心安處即是家

跨躍中美文化,敏於文化差異,釋析三覌
正文

天下孩子都不爱上學

(2020-02-06 11:52:27) 下一个

天下的孩子都不愛上學。今冬康州大大小小下了幾?雪。有一次下大雪,教育局通知學校關門一天,孩子們甭提多高興了,以後天氣一変,就盼着下雪,一下雪就朌著它下個不停。我外孫一天査幾次天氣預報,天上一 飘雪花馬上問下幾寸,學校是不是又要關門。后來仃課免了,換成晚到校兩小時。雖然不是full time snow break, 孩子們仍然很興奮,必竟 It is better than nothing.今天早上外面又是白茫茫一片,天空飄着雪花,我正准备早歺,女兒從睡房打來電話說學校今天推遲到校兩小時。我聽到這消息心裡一震,馬上跑上樓向孩子們道喜,推开房門一看兩個小傢伙正站在床上扒著窗子往外看,嘴裡還在爭執學校會不會仃課。好消息要慢慢說。我故意拉長聲音一字字宣布:學校來電話今天……。不等我說完,他們已經在床上歡呼起來,又蹦又跳,他們的歡樂很有感染力,我不由自主地跟着笑起來。天下的孩子都一樣 ,都有一顆愛玩的童心,如果有正當的理由,寧願呆在家里 。紐約的孩子還編了放假歌:No more school, no more book, no more teachers' dirty look! 學校是孩子們的牢狱,特別是在中國,希望中國也多下幾?大雪,學校關門,給孩子們多放几天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