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荷糖的后花园

这里是我分享生活点滴,分享心情感受的一片净土,我的专属秘密花园。欢迎你来做客。
正文

感恩日记之扭转逆境的秘诀

(2020-02-18 08:53:03) 下一个

每天都在写感恩日记,今天发上来一篇刚刚写完的。

扭转内容:感情婚姻,留美身份

觉得自己条件很好,人美心善,为什么感情上能如意,没有可以组建家庭的男主人公,也对留美身份问题有些焦虑无助,看到朋友们一个个嫁给美国人,拿身份生子,为他们高兴,但是我也委屈和羡慕。

1. 我现在还没有遇到合适结婚的人,是宇宙告诉我要给我更好的人,让我耐心等等,也让我有更多的成长空间变得更优秀更可人爱,要不等我的先生到来的时候太花痴,太不矜持啦哈哈哈哈,我能读懂宇宙,我也知道宇宙给我的信号,我跟宇宙是亲人般紧密相连,我就静静修炼,以最好的姿态迎接我的好好先生,期待,平静,喜悦,谢谢,谢谢,谢谢。

2. 感激我有大把的时间可以享受单身生活,可以想吃啥就吃啥,想穿啥就穿啥,想去哪开着我的小车嗖一下就去了,想跟谁约会就跟谁约会,好自由,好开心啊,多少人羡慕我这样的生活啊,好好享受,毕竟这样的单身生活也没几天就结束了,我的好好先生很快就来接我去过二人世界了,又是新的生活体验啊,美美滴,甜蜜蜜滴,谢谢,谢谢,谢谢。

3. 感激我还是单身,这让我有时间回顾以前的情感经历,找到自己的问题所在,跟自己做一个深度的链接,让我更了解自己,通过这近一年的单身经历让我意识到我是如此的强大,我可以独自应对很多问题,而且处理的很好,不知不觉中我变成了自己欣赏的人,有时开车的时候,我突然觉得自己好厉害,哈哈哈,有时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自己好美好有活力,是我喜欢的样子,这感觉特别棒,好欢喜,好爱,谢谢这些让变好变强的日子,谢谢,谢谢,谢谢。

4. 感激我身边的朋友一个个结婚生子,取得身份,感受到他们甜蜜美好,我也好开心,好羡慕,我知道流下的泪水是喜悦的泪水,是羡慕的泪水,不能否认也有一丝丝委屈的泪水,但是这让我了解到我是渴望爱,憧憬爱,向往自由美好的生活的,所以我要努力把自己变得优秀,为了想要的生活而积极进取,同时我也认识到自己的性格和为人,我忠于自己的内心,我因爱而婚,因爱而活,当我足够好时,他就来了,我的世界是温情脉脉,是欢声笑语,是鼓励和支持,是相互依偎,我是美好而值得的,亲爱的慧,我在这陪着你,谢谢你这么美好,这么坚强,谢谢,谢谢,谢谢。

5. 感激我现在还没有身份,这让我意识到,我不是非要在美国生活工作,相反我有更多的选择,我可以去任何英语类国家工作,不是英语类国家也没问题,正好可以学习当地语言,自以为学不会的英文都被我拿下了,其他语言也不在话下,况且我是一个充满好奇心高能量的人,生存能力强,走到哪都能适应而且过上幸福的生活,回看我的经历,不就是活生生的例子吗?幸运慧,冲啊!我是国际人,宇宙人,哈哈哈哈,厉害了,谢谢,谢谢,谢谢。

6. 感激现在我是在美国的单身贵族,人生就是体验,在我单身这段时间,我见了很多不同类型的男性,跟他们交谈,吃饭,看电影,参加艺术展,让我更加明确什么样的男性适合我,跟他们的接触也让我更加自信迷人,而且我的口语更加地道,听力更加敏锐。他们也带我体验了不同的文化和社交生活,真是有趣极了,这些经验是有伴的人无法体验的啊,哈哈哈,有时是我被当成公主对待,车接车送,高档餐厅;有时我又变身女特工,射击,海钓,开快艇,刺激过瘾!还有时候变身文艺女青年,作诗摄影,喝下午茶,好惬意。这种体验美妙极了,简直拍电影,哈哈哈哈,谢谢,谢谢,谢谢。

7. 感激单身没有身份的我,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哈,不只一份,三份,公司翻译工作,辅导老师工作,自己的英语教学工作,正因为我不在舒适区,所以我更上进,很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都说没有雨伞的孩子,跑得更快,好好享受在雨里奔跑的感觉吧,我掌控我的生活,生命之花正在绽放,谢谢这样美好的自己,谢谢,谢谢,谢谢。

8.感激我很有察觉力,会从自己的情绪中看问题,及时调整心态,舒缓情绪,每当我觉察了,就像阳光照进生命里,乌云散开,光明重现,我真是棒,好有智慧,好有能量,也很真实,想哭就哭,想笑就笑,这样可爱乐观的人必然吸引一个珍惜我爱我的人跟我共度一生,保持住啊,我爱这样的自己,么么么么,谢谢,谢谢,谢谢。

9.婚姻的本质是什么?婚姻的本质是“爱”爱让人强大,爱让人幸福,如果婚姻使人痛苦,那为什么还要结婚呢?结婚前问一下自己,如果跟这个人创业,可以成为合伙人吗?他有责任感,事业心,判断力,社交能力,领导能力吗?我们可以互补吗?我会放心交给他来处理重大事项吗?如果答案不满意,再想想,结婚这事儿,真的不急,谢谢竹子给我的启发,充满智慧的女人,好爱你,我要活成你的样子,谢谢,谢谢,谢谢。

10. 为什么要留美身份?我来回答这个问题,因为美国让我感受到了自由,我爱自由,所以我要留下;美国很包容,让我自由自做自己,体会丰富的文化;我喜欢讲英语听英语,英语让我换了一种思维模式,让我更奔放更自我;美国的基础设施好,生活便利;我想生混血…….但是如果让我一个人孤独的生活在这个国家,NO!!!我宁愿不要这个身份,我要跟爱的人在一起,无所谓哪里,有没有身份,这都不重要,重要的事和我爱的人在一起,所以留美身份重要吗?不重要!舒坦了,轻松了,我要有快乐幸福的生活的能力,而不是某个所谓的身份,谢谢,谢谢,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蓬勃开花I' 的评论 :谢谢你的评论,祝福你!
蓬勃开花I 回复 悄悄话 很阳光的一篇博文!祝愿你心想事成!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我为我鲁莽的评论向你道歉。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thank you
薄荷糖Sophi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鸿鹄生而有翼' 的评论 : 按你这么说,没身份,工作不稳定就要去哭,去死了吗?哈哈哈,于我而言,人活一生是个体验,是个感觉。自己过得开心就好,不用拿别人的标准要求自己。祝福你,凡事顺心如意。
回复 悄悄话 Thank and bless
鸿鹄生而有翼 回复 悄悄话 “感激现在我是在美国的单身贵族”
“感激单身没有身份的我,还有一份稳定的工作,哈,不只一份,三份,公司翻译工作,辅导老师工作,自己的英语教学工作,正因为我不在舒适区,所以我更上进,很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都说没有雨伞的孩子,跑得更快,好好享受在雨里奔跑的感觉吧,我掌控我的生活,生命之花正在绽放,谢谢这样美好的自己,谢谢,谢谢,谢谢。“

----- 过了最青葱的20多岁,三十岁出头,连身份都还没有通过工作搞定,其实很难说很恣意地当单身贵族,淡然任然是单身贵族。

-----在和平的年代,人到35岁以后,职业几乎都定型了。即使雨中崩跑,除非创业,才能有达到一定的高度。

如果做非商业性质、非公务员性质的工作,连田晓菲这样的北大哈佛才女,都按部就班地规划自己的生活和职业,一般的做文职工作的人能蹦跶到多高的程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