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土耳其进行曲1: 一次推迟了两年半的旅行(10/27/2022)

(2023-02-15 12:29:50) 下一个

2月6日发生在土耳其的7.8级大地震,造成数万人失去生命,无数人失去家园。去年10月的土耳其之旅的情景还历历在目,祝愿土耳其人从地震灾害中早日抚平创伤,重建家园。

土耳其之行原来是应该在两年半前的2020年4月出发的,已经报名旅行团并交付全款,只待办理土尔其入境签证和准备行囊时,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止了一切。好在这家叫做Gate1的旅行社全额退款,使我对这家旅行社有了更多的好感,所以这次土耳其之行仍然选择了Gate1。
 
提起土耳其,耳边会响起非常喜欢的莫扎特的钢琴奏鸣曲”土耳其进行曲”,这次土耳其的旅行笔记就以<土耳其进行曲>为主题吧。
 
临行前5天,偶然在手机App上查看行程时,突然发现达美航空在欧洲段的合作航空公司荷兰皇家航空突然停飞了阿姆斯特丹至伊斯坦布尔的航班,而且我没有收到任何通知,与达美航空客服联系,已经订不到这段航程的座位,客服建议取消这段行程,先飞到阿姆斯特丹,再想办法飞到土耳其。也先只好这样了,在网上订了土耳其航空到伊斯坦布尔的航班。等旅行结束回美之后,再和达美航空商量补偿的事情吧。(注:回来后几经交涉,达美说是合作公司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的问题,最后每人退回$81。我购买的旅行保险公司补偿了土耳其航空的费用。)
 
横跨欧亚两大洲的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座在欧洲,而另一个在亚洲。Gate1旅行团的酒店在欧洲一侧,却位于两个飞机场中间,我们到达的是亚洲侧的伊斯坦布尔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距离伊斯坦布尔市区50公里,乘坐出租车穿过博斯普鲁斯海峡下的五公里长的亚欧隧道从亚洲进入欧洲,傍晚时分到达酒店,窗外已是一片灯火辉煌。
 
伊斯坦布尔的出租车司机狠宰游客没有商量的恶名在外。出门前做了功课,从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到酒店的正常价格是350里拉左右,上了出租车,司机开出机场几百米停下车告诉我,到酒店要至少800里拉,什么高速费,隧道费等等,其实从亚洲侧到欧洲侧都不收费,反向要收费。此时只能答应着,毕竟我们的身家性命都在他手上,一不开心甩你在高速公路上也有可能。到了酒店门口,计价器上显示322里拉,他仍开口要八百,我问他是你报警还是我来报警,他立马说朋友价400里拉。相当于25美元,给他钱让他赶紧走人。
 
我们在土耳其的旅行就在这里开始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