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Que sera sera !

(2023-11-04 10:08:56) 下一个

最近看(装腔启示录),里面有一首歌(Que Sera Sera), 觉得以前听过。一查是 Doris Day 给电影(The man who knew too much,1956) 配的歌。内容就是我们没法控制将来,该是什么就是什么。听这首歌的时候,自己以前听的(I want to be everything at once) 又出现了。我们不能成为所有想成的。我们能不能啥也不做, Que sera sera 呢。 我反正快退休了,Que Sera sera 很适合我。昨晚看了黄渤的(学爸),想想那些正在努力让孩子有成就的家长,我估计他们不会给孩子说 Que sera sera. 再有网上有人说这是句西班牙语,我看着是法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女耕女织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也叫做绿袖子,green sleeves?里面又一句歌词是:whatever will be will be?
我很喜欢这首歌。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人活着就是活个心态,谢谢分享。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时常听歌,每次都佩服词作者,怎么用你们简介的话戳中人的心思、代言人的内心。时常想难道作者都经历过?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四十多年前,第一次听到Que Sera Sera, 觉得好听,而且歌词太有哲理了,马上跟着唱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还没看过。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还没看过。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也是我很喜欢的歌,你要不提起还忘了,又去网上听了一遍。我也老在想着早点退休,可又还舍不得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娃长的漂亮演的漂亮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Que Sera Sera经典,好喜欢。学爸看了呀,这小孩是不是长得又Q 又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