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基因彩票

(2022-11-13 11:14:00) 下一个

岁数越来越大,我越来越觉得我中了基因彩票。我妈一直血压低,岁数大后血糖高。一直打胰岛素,想吃啥吃啥,不在乎。我爸血糖从来不高,50多岁就开始血压高。我呢,从不到40就戒了冰激凌,可口可乐,果汁。每天的饮食很平衡,每天走路,疫情前还游泳。体重特别恒定。不胖不瘦。原来我血压一直很低,低的不能献血。前几年我回国,家里都在试用刚买的血压计,我也试了一下、哇,高血压!我一口咬定血压计有问题。谁知道这高血压就找上门了。虽然不到吃药的时候,也得特别小心、尤其不能生气。血糖也是前几年查出的,比较高,虽然没有糖尿病,也得特别注意了。其实我看年轻时应该想吃啥就吃啥,看看,现在更是啥都吃不了。我爸1米8,在他们那一代特别罕见,我妈和她那一代的妇女差不多。我家所有的孩子都在他倆中间,偏偏我像我妈。额的娘呀,这世界对额咋就这么不公平呢。周末没事干,瞎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1

我也记得:)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的愿望是退休后回加拿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幽默。不过,如果当年不戒冰激凌,可口可乐,果汁,可能高血糖来得更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