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正文

电视剧(大熔炉)或(热血青春)

(2022-10-31 15:07:58) 下一个

我最近喜欢看部队题材的电视剧。不是抗日神剧,也不是谍战剧。我喜欢和平年代的军旅题材。前一段看了陈晓王雷演的(陆战之王)是讲坦克兵的。后来又看了李易峰演的(号手就位),是讲火箭兵的。都是现代部队的故事。从上周开始我看了张一山演的(大熔炉),这部电视剧是讲1972 到1976年唐山大地震时部队的事情。而且是庄稼部队、就是开荒种地的故事。里面有三个主角:张一天演的陆小斌,被连长赵大江从北京招来,特别贫,一心要当战斗英雄。不甘心种地。第二个是李沉着,从四川招的种地能手、人很正直,长相智商都不够。第三个是肖书田、指导员从山东农村招的。不会务农,能写会说会算计,不过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

事情从李沉着喜欢的姑娘要和别人结婚,李沉重想跑、徐小斌想跑到其他战斗部队。他倆跑的时候被肖书田看到。肖书田在闷罐车过来的时候尿湿了连长的裤子,又觉得自己不招排长喜欢,也想和徐小斌去别的部队,就一起跑了。在跑的过程中、发生分歧。徐小斌走了水陆,肖书田和李沉着最后走了旱路。肖书田想用路边的拖拉机,李沉着觉的是偷、他倆也分开了。后来徐小斌差点被淹死,被老桑叔救了,喜欢上他的女儿桑小鱼。徐小斌给老桑叔说他是执行任务,自己又回到部队。肖书田也扛着偷的连队的自行车回去了,两个人假装什么都没发生。李沉重逃跑的路上拦了一匹惊马,救了几个孩子、被敲锣打鼓的送回来了。他们三个人又经历了很多事情,肖书田枪走火、徐小斌偷排长的牛腿给李沉着补养、就不透剧了。后来又出现了爸爸是军政治部主任的杨护士杨颖。杨颖喜欢徐小斌,徐小斌喜欢桑小鱼,士兵不能和驻地谈恋爱,只能偷偷联系。肖书田本来也追桑小鱼,一听杨颖是高干的女儿,又去追杨颖。他的退了婚的女朋友又来部队闹。。。

我喜欢这部剧是因为我记得那时的部队,77年我班有个同学他爸是个县武装部部长,把他走后门当兵了。我的小学中学有许多军队子女,特别羡慕人家的军装。记得有一段时间军队到我们市招兵,我还想让我爸走后门,结果我妈不同意。辛亏没去,听说这个军参加了越战。

追剧我一般一天看两集,这部剧我好几次每天都看四五集。剧情很紧凑一个故事完了下一个又来了。大部份像喜剧,像我这样年龄的人一定会喜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部剧还没看过,多谢雪狗介绍!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介绍,好久没看部队题材的电视剧了。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也叫 (热血少年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