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那些年_和我一起走路的同事_1

(2022-08-25 15:16:39) 下一个

都说中国人午饭后走路,印度人喝咖啡。所以 印度人提升的比较快。其实不管是谁去走路,好像结局都不好。

我原先在500强排前面的公司工作。开始时我们一起走路的有四个人:我,一个韩国人(A),一个印度人(B),一个中国人(C)。韩国人到这个公司时就65以上了,因为老婆不到65岁,为了医保,想再工作几年。他原来是搞工程的,做R&D有些生疏。印度人很聪明,个子小小的 有点像企鹅。他谁都看不上,整天,这个人笨蛋,那个人蠢货的挂在嘴边。不过他说的那些人是不聪明,还当着领导。中国人(C)也很聪明,不怎末说话。 他们三个是一组的。有一天,他们组在大西洋那边的领导离开了。大头招了一个他以前的同事, 一个白人给他们当组长。这个人从来没当过领导, 一来就与韩国人和中国人过不去。 说韩国人岁数大,应该回家,说中国人英语不好。中国人说他是经过几道面试进来的,说明公司认可他的英文。中国人把他告到了HR,韩国人没告他,也许不在乎。这个人很快就被撤了。 不过大头和他的手下开始处处整中国人,不给他项目。但是也不敢解雇他,因为这件事好像当地的类似劳动局的机构也挂了号。有一天我们出去走路没找到韩国人,回来一看他的办公室的东西都没了。他同屋的人说韩国人被解雇了。至今我们都不知道为什么。那个中国同事,过了一段也离开了,说是和公司达成了一个比较满意的协议。其实他在等半年,公司重新组格,给的派遣费很优惠。他俩走后,我们的走路小组又增添了一个新的中国同事(D)和一个波兰同事(F)。有一个星期一,我们找不到那个小企鹅一样的印度人了。一打听,星期五他和他的领导做年终总结,他对领导骂了娘,领导让他别来上班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正好都碰上一起去散步了。世界各国的同事要相处在一起,也不容易啊。
mayflower98 回复 悄悄话 我上班的公司员工,也是来自五洲四海的人。祝周末愉快!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做科研的美国人不是特多,不像金融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雪狗这里简直是联合国了,哪里的都有。我最早上班的银行都是美国人,就我一个亚裔。期待续!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文写的有趣。 恐怕和人的关系更大些。 问好雪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