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美国同事 咋克

(2021-11-10 16:41:51) 下一个

我们公司有个合同工名字叫咋克。我第一次见到他时,只看到他口罩上面露出的两个眼睛。眼睛特别单纯,露出一股孩子气。有一次周五,我礼节性的问他周末他有啥打算,他说主要是看他的娃有啥活动。他说他有个初中的娃娃。我一愣,顺口说出,你这么年轻。他说我是很年轻。我估计他不到20就有娃了。估计现在也不到30岁。从他手机的照片上看,他娃的妈好像是黑人。从这一点看,咋克还挺有责任感的。今天咋克说他下周五要做手术,做完了休息一下,感恩节以后再来帮我做实验。我问他下周手术前休假吗,他说不休,还要四天每天工作10小时,干够40小时。他上下班要用2小时,一天就12小时了,很辛苦。我想他是个合同工,估计也没有医疗保险,想想我都心中很难受。米国虽然很富裕,社会福利和其他发达国家没法比。这里大家讨论最多的就是攒钱早退休,面临被解雇的时候,最忧虑的就是医疗保险。我娃最近在德国,说德国同事从来对这些事不发愁,德国有全民医保,估计退休金政府也管了,所以也没人说退休的事。我加拿大的朋友,有全民医保所以没工作也不害怕。想想米国人活得真挺累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每个人都觉得自己住的地方安全,其实没有安全地方了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人是活得比欧洲人累,假期还少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听着乱,真住这儿,也挺平和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我也看见了,哎。

美国的福利确实不太行。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11月九号又有一位留学生在芝加哥大学光天化日之下被枪杀了,唉美国咋这么乱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