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你可以不喜欢,但请不要伤害

(2021-06-10 15:38:32) 下一个
昨天晚上睡觉之前看泡泡的INSTAGRAM看到一位医生发的一个视频让我流泪。视频是两个脏兮兮的,毛不全的狗狗, 一个像我家泡泡,一个是金毛。两个狗狗抱再一起,害怕的浑身颤抖,一起等待被人类屠宰。这位医生看到这个视频,立即放下自己的工作,参加了拯救亚州屠宰场狗狗的工作。泡泡就是他们的组织从玉林救下的。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创造了狗狗,现在又忽略,虐待它们。有人会问,你是素食者吗?不一定要是素食者才能尊重别的生命。你如果要吃它们,也要让它们有尊严的先活着,没有痛苦的死去。以前我认识一个疼痛专家,他曾今参加一个会议讨论如何杀鸡让鸡不疼,我当时觉得很好笑,现在才逐渐领会其中的意义。如果人类不从根本上改变,拯救是永远拯救不过来的。我和泡泡聊天时,总是问她还记得玉林以前的事情吗?她是如何到了玉林狗肉市场?是自己跑丢的?还是有人从家里偷走的?或许被狠心的主人卖掉的?泡泡有很多被救助狗狗的特征:第一,就是不信任人类,刚来的时候把自己缩成一个小团团。在我家一年多了,躺到地下让我摸她的时候,眼睛都睁得大大的,浑身崩的紧紧的。相比之下,小雪花就会闭着眼睛,尽情的享受;有时和我一起看电视,我都不敢动,稍动一下,泡泡就害怕,立即起来走了。 第二,泡泡很不喜欢我往她脖子上套东西,尽管她很想出去玩;第三,每次到外面,她的目的就是捡东西吃,大概小时候就是过这样的生活吧;泡泡的胃很不好,好多小雪花能吃的,她吃了就吐;泡泡的一只眼睛明显受过伤,大部分的眼白都变成深色的了。泡泡好像反映有点迟钝,给她个命令,要给她一定的思考时间。也许小时候,脑子受过伤。我能力精力有限,只能先给泡泡一个温暖的家。对别人,我只能说:你可以不喜欢,但请不要伤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泡泡!它很幸运遇到了善良的你,让它像贵族一样,漂亮,干净!好喜欢啊!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翎' 的评论 : 是呀,想退休后帮助拯救泡泡的组织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个小泡泡。一想到有人还吃狗肉,心里就难过。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怎么忍心把朋友杀了吃肉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谢谢, 我告诉泡泡,哈哈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来访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想抱抱泡泡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家狗宝宝!爱狗的人,见不得虐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我也很幸运 遇到了泡泡
xiaxi 回复 悄悄话 感动于你的爱心!泡泡很漂亮,它很幸运遇上了你!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Pan_DE' 的评论 : 谢谢你,泡泡很有个性
XiaoPan_DE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狗狗!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很幸运我和泡泡找到对方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泡泡真漂亮啊,喜欢!!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是泡泡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雪狗好漂亮啊!

同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