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新移民的第一份工作

(2021-03-12 14:18:11) 下一个
新移民找工作时, 雇主都要问有没有加拿大的工作经验。没有的话,就很难被雇用。
可是大家都不给机会,哪里会有第一次。真是一个先有鸡和先有蛋的问题。
当然了, 上学的会有不同的经历 

我在加拿大工作的时候,有一次单位要招一个短期的分析化学家。有位同胞 不知道从哪找到我的电话,说她符合所有的条件,好像说她是分析化学博士学位。我推荐给我的领导,领导给她打了个电话,告诉我她英文不行,领导问的问题,她很多所答非所问。因为我们要做的她说她都会,我们也找不到别人,就把她招来了。她的业务是挺好的,新东西也学的快。英文确实有些问题,刚登陆的新移民,都是这样的。不过她的博士做完了,没有答辩就出来了,有些可惜。她在我们单位工作了六个月,找了一个固定工作。后来我们一直是好朋友,过年过节经常去各家聚餐。 

我们的另一位好朋友,老公那时还在读博士,还有一次我从内部知道公司要招人,我赶紧把这消息告诉他们。正好她老公的同学在招人的那个组,给他推荐给领导,结果他博士毕业前就找到工作,让同届的同胞很是羡慕。 他一直做到现在 

我还认识一位女士,博士毕业,移民到加拿大 很多年没有工作,生了第二胎, 在家带娃。我娃和她老大一样年纪,游泳时认识了,经常在一起玩。她老说我幸运,找了个好工作。 有一年,我开启了一个项目,有一部分不是我的强项,我就说服领导给招一位帮着做。我先问了这位女士感不感兴趣,带着两娃,能不能上班,她说没问题,家里有老人着带孩子。 我就把她推荐给领导,领导就把她招到我们组。她的业务是挺好,还发表了一篇文章。后来她也找一份很好的工作。但是我们不再来往了。原因是,因为她有两个娃每天要早回去,她问我是不是中午就吃10分钟饭,这样就可以提前走了。我觉得每周一天两天可以,每天每天都这样恐怕不太好。我的娃每天在托儿所都是最后一个离开,我也没敢像领导提这样的要求。她就从此不理我了。现在都提倡灵活工作时间,会没有问题的, 我和她都可以早早回家,我娃也不会是最后一位背着小书包等妈妈的了。当时新移民,都很珍惜第一份工作, 而且当时也没有灵活工作间这样的文化 

我娃他爹,也曾招了一位女同胞。他当时给人家说干完工作就可以回家。这位女同胞实验做的很快,她也有个娃,每天三点放学。这位同胞两点多就走了。娃他爹说人家走的太早,影响不好。我说你不是说干完工作就可以回家吗。后来他俩矛盾激化,这位女同胞给他老公打电话,她老公和我一个单位,让我接电话。这位女同胞在电话里大骂我家那位,说他愚蠢,等等,有些泼妇的样子。骂的解恨,有些替我骂了,哈哈。不过我真是躺着中枪。这位同胞有了第一份经验,也找到了很好的工作。 

下次再说我如何找到我的第一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期待续!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这次不知道为啥成这样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份工作太不容易找了,你们夫妻真是好人!

每段之间可以打个回车键。

期待你的第一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