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漂亮的牙齿

(2020-11-08 15:20:14) 下一个

无论川总还是拜总,70多数了,竞选照片都有一口漂亮的白牙齿。加拿大虽有公费医疗,成年人的牙科保险是没有的。美国的低收入医疗保险有没有牙科,我不清楚。在美加,我自己认为牙齿的整齐和白的程度和人的社会地位成正比。有固定工作的人,牙齿往往很好。早年在中国的时候,大家都不重视牙齿。我长到20多岁从来没洗过牙。后来去欧洲留学,吃了太多的巧克力,牙疼,去看医生。把四个智齿都拔了,也不用全麻,因为都烂的差不多了。牙医说 女士你会失去你所有的牙的,让我用牙线,从那之后,没用牙线,我晚上就睡不着觉。我妈五十多岁的时候,牙基本掉完了,带着一口假牙,也看着很好看。我妈的牙如此不好,我爸说是我的错。因为我妈怀我的时候,营养都让我吃了。我爸老了以后牙也不好,不过大部分是自己的牙。我姐为了给他做牙套,跑了不止10 遍医院。我娃小时候,不知道在幼儿园吃了什么,一口小小的黑牙。当时我在加拿大做博士后,好像没牙科保险,自己花钱给洗了。长大后,我的公司报销牙齿矫正,本来牙不差,也去矫正了一下。我妹妹在国内很小的时候就把牙矫正了。她两个门牙中间有个大缝,我哥那时有远见,在国人对牙齿不重视时,就逼着我妹去矫正了牙齿。日本人的牙齿乱长已经是民族特色了。英国人好像也没有美加重视牙齿。我的英国同事在加拿大做博士时,医生让他用牙线,他还嗤之以鼻呢。随便说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