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怎么了

从2020年开始,有时间就写一点
个人资料
正文

高考

(2020-06-28 15:19:31) 下一个

我复习高考的时候,只有我和10岁的妹妹在家。爸爸妈妈已调到外地工作。 哥哥正在上大一。姐姐在外地准备复考。我们俩住两套房子。 在凉台上养着3只鸡。那时还没有液化气,几乎每天早上,我们的火都会灭。 也忘了都怎么吃得早饭。我骑自行车上学, 有时带妹妹一节,有时妹妹走着去.  没人给做饭. 大院刚搬到一个新地方,也没食堂. 我和妹妹就到旁边一个单位食堂打饭. 有一天我放学回来, 妹妹正端着一锅汤面回来, 看到我特高兴, 把锅放到我的自行车上, 结果掉到了地上. 我当时很省, 舍不的给妹妹和和我买好吃的.有时就给妹妹吃个自己家的鸡蛋。结果存了很多鸡蛋。太馋了就在在旁边粮店买个油炸麻花。我有两个好朋友 L和Z,有时和我一起复习,有时就住我家。她们家都是平房,所以我家条件还算好的。 有暖气,有卫生间。Z 有时带些宽粉条, 我们就炖炖当菜吃。 快高考时我妈和我姐都回来了,我姨也来帮忙. 大家都说妹妹营样不良. 我还算不傻, 考了一个重点大学. 我父母虽是知识分子,但从来也没给我们提前想到什么的。也不重视我们的复习,要不然也不会让一个不到十七的孩子带着一个十岁的妹妹复习高考. 要不然我是不是能考上更好的大学?在高考前一年时,我父母还没去外地,有个河北大学英文系的女孩因工作单位没着落,她父母和我父母是朋友,她就在我家住了一段。我一天疯玩,也没和她学学英文。我父母也没想到让我学习。我高考那年,英语不算分。我考的很差。我一同学考了不到50分就很高了,被洛阳外语学院录取,穿军装的。可惜那时政审还挺重要的。她没去成,去了一个理工大学。说到父母帮忙,我父母的一个同事,是北大的,他夫人是清华的。 他们肯定在儿子身上下了不少功夫,后来直接考出国留学生了,去了法国,立即从理工改到金融了,在我们大院这拨孩子里混得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曦安.風' 的评论 : 是的,老了
曦安.風 回复 悄悄话 “英语不算分”, 应该是80年以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