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漫思

在生活中观察、感悟
正文

台北游记

(2023-07-06 23:52:11) 下一个

    2023年,世界各国都放开了各种旅行限制,我借去香港办事的机会,第一次去台北旅行。

    飞机在桃园机场降落。来台北之前,我已经在expedia网站上订好酒店,酒店网站说明上还说有机场到酒店的班车。出关后,我到机场咨询柜台询问在哪里乘班车,工作人员告诉我:目前班车只有早晚两班,晚班还有几个小时。现在正是下班高峰,搭计程车会堵车,不如搭捷运,又快又方便。又贴心地拿来台北捷运地图,在上面圈出我酒店的位置,告诉我需要在台北总站转车,再坐一站就到酒店附近。但是因我拖着行李箱,不如在台北总站就出来,搭计程车去酒店,这样可以省去转车和走路的麻烦。

    隔着咨询台一道玻璃门就是机场去往台北的捷运。5美元买了单程票,是个磁扣,进站时刷一下,出站时投入投币口就可以出闸口。乘机场到台北总站的快车,三十多分钟就到了台北。出总站大门,有计程车站,调度员帮忙叫车,110台币到了酒店。

    之后的三天,我按照台北捷运的说明买了三日有效的捷运车票,380台币,折合美金大约13刀。这三天,我利用捷运,再辅以计程车,外加走路,台北主要景点如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中正纪念馆、英烈祠、龙山寺、剥皮寮、淡水老街逛了个遍。我自己不想太累,否则捷运沿线还有很多地方可以去。

    第四天,我去了野柳-九份-十份-平溪一日游。这个项目是我事先听朋友介绍,然后在expedia上预订的。

    野柳地质公园有着非常独特的地貌。

    九份是个依山而建的小村落,听导游讲,当初这里只有9户人家,政府发放物品做登记总是9份,于是干脆给这里起名九份。九份是电影《悲情城市》的拍摄地。《悲情城市》讲述的是九份林氏家族在政权交替之时、二二八事件所带来的动荡之下一家人的悲欢离合,有影评人称这是台湾人一生必看的电影之一。

    十份以前是个旧矿区,有美丽的瀑布,还有废弃的厂房。废弃的厂房建在山上,从山下望去就像是古堡。导游讲这里晚上会有灯光装饰,看上去非常辉煌美丽。(图片来自klook.com)

    平溪的天灯。老铁轨之上,每天仍会有小火车缓缓开过,这是专门的旅游观光火车。没有火车经过的时候,游人们会在这里放天灯。所说当年战乱时期,战火来临时,当地人会躲到山中避祸,等到安全的时候,留守的人会放天灯通知乡亲们可以回家了。终于战乱过去了,但放天灯祈祷的习俗却留传下来。(图片来自klook.com)

    这一天的旅行从出发到回到酒店需要8个小时,内容紧凑丰富,令人难忘。

    顺便说一句,去台湾旅行需要带上足够的现金去兑换台币,或是开启银行卡的海外提取功能以便能在ATM上兑换(这一点我还没太明白,因为我记得以前去日本时并没有开启这个功能,但仍然可以在ATM上兑换日元),因为当地的信用卡使用还不够普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