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和thrawn的讨论进展汇报

(2021-03-06 00:24:32) 下一个

都沉到第2页去了。为了便于大家观看,我贴一下。

首先看看thrawn的思维正常还是非正常。他说:

海湾战,并非朝鲜战。你这是乱结论又用移花接木之术企图拖我下水,颇有厚颜无耻之风,

我的观点:

解放科威特之战说明的就是:美军不是只有打不过对手的时候才会止步某条线的。这证明:正如美军止步伊科边界不是因为美军打不过萨达姆一样,美军止步38线也不是因为志愿军有能力阻止它北进。

然后是越战期间17度线的,他说:

美国这种政治选择就是在其全球战略上的利弊考虑后才做出的。我已经先前说明双方都不是“怕”而都是各方的战略考虑的结果。我看你是跳着看我的帖还是故技重施地视而不见我写的个别词句吧?

美国总统当众亲口说出北越已经打击了南越并且是侵略性的。所以已经把你先前的美军无由推翻北越的狡辩推翻了因美国1965就有理由推翻北越了。

 

这里thrawn无视我的下述观点:

那么北越不敢公开打过17度线不也是怕美军出兵干涉的后果?况且没有金日成越过38线,怎么会有美军越过38线?

小学生都知道,要比较两件事,必须保持前提条件一致。如果北越没有公开打过17度线,美军就没有理由打过17度线。

另外,我在另一个贴里已经说了,当年中共在长江南岸地下党也很强大,为啥江北的解放军要打过长江去,而不是靠南方游击队自己打败蒋介石?而北越却要靠南方游击队解放南越?还不是因为共产党在朝鲜被美国打怕了,不敢再无视17度线了!要记住这可是在美国是否越过17度线之前先发生的事。

 

关于麦克阿瑟是否打算在北韩消灭中国军队的事,thrawn强调说麦克阿瑟要求轰炸江桥,所以没有针对其他部署。在他看来这就是麦克阿瑟的针对部署,在我看来这恰恰是麦克阿瑟不打算和中国军队在北朝鲜作战的证据。因为,麦克阿瑟炸毁江桥的目的就是阻止志愿军入朝参战,而他在地面部署中也曾不考虑和中国军队作战。注意下述文字中的红字部分的逻辑联系就是联合国军能在中国军队不参战的前提下统一全朝鲜,注意联合国军能够挫败的是他们目前面临的抵抗,而这个目前面临的前提条件就是联合国军相信空军能够阻止中国军队入朝。所以结论就是:麦克阿瑟只打算在中国军队不参战的前提下统一朝鲜。

 

thrawn引用李奇微回忆录说:

“然而,东京最后的反应却是对沃克未能按计划向前推进感到恼火和焦躁。尽管第l骑兵师深信中国人已大规模参战,总司令仍执意采取乐观态度。他曾提到灾难一事,那是他发电抗议取消轰炸鸭绿江大桥的命令时说的。他提醒参谋长联席会议,中国军队如果跨过鸭绿江,“就会使我军有被最终消灭的危险”。可是,十一月九日,总部又充满了振奋而乐观的情绪。在给参谋长联席会议的发电中,总部表示相信,空军有能力阻止敌增援部队越过鸭绿江,联合国部从能够挫败他们目前面临的全部武装抵抗。这就是麦克阿瑟对于参谋长联席会议历提醒的关于中国的干预现在看来已经既成事实的回答

Thrawn的结论是:

李奇微都指出老麦认为美军实力强大所以中国任何干预都不足以阻止他的北进。其大部分信心就是美空军,也就是他没命令部署的部署。

请注意这里thrawn已经同意了我说的历史事实:麦克阿瑟向鸭绿江进攻时没有针对中国军队在地面战场上做针对性部署。我加了些限定词是基于他下面的反悔。

为获准摧毁鸭绿江桥梁和轰炸满洲基地,麦克阿瑟自己就曾提醒参谋长联席会议,鸭绿江一带的中国部队“很可能使我的部队遭到覆灭” - 都是老麦企图的部署。炸鸭绿江桥梁得到了同意。

这里thrawn认为炸桥算一种部署。这个不能说不是部署,但我认为这一部署的目的是阻止中国军队参战而不是要打败中国军队。所以不影响我的结论:麦克阿瑟只打算在中国军队不参战的前提下统一朝鲜

尽管麦克阿瑟早先就提议,将朝鲜蜂腰部连成一条巩固的防线,而且,被他置于总部直接指挥之下的第10军一度还打算向西进攻,以解除第8集团军右翼受到的压力,但是,恰恰是麦克阿瑟自己在中国人的介入再也不能否认时争辩说,他无法使第8集团军和第10军横穿北朝鲜达成会合。” - 这也是老麦早期企图建立防线的部署但实行太晚以至于中国第二战役介入时已经无法完成了。

这一段说的是面对中国军队在战场上实际作战联合国军的临时应对,thrawn也承认这些部署在中国军队参战时已为时太晚。这也说明在战役发起前,麦克阿瑟根本没有准备预先应对措施,在此说明:麦克阿瑟只打算在中国军队不参战的前提下统一朝鲜。

有关讨论的原始贴链接见下:

1。关于麦克阿瑟的部署:

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679616.html

2。关于海湾战争与美军过线问题:

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679618.html

3。关于越战17度线谁怕谁的问题:

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679617.html

最后,上述讨论的背景:

https://bbs.wenxuecity.com/military/1679267.html

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