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里画

心里画,画心理。每期一个心理知识分享
正文

一不小心吃胖了,减肥失败的心理原因.

(2020-02-04 18:44:46) 下一个

中国的平均肥胖率为12% 高居世界第一 
也就是说 我们身边每一百个人里就有12个人体重是超标的 
肥胖的人多 于是减肥的人也越多 
但更多的是 是减肥失败的人 

弗洛伊德曾经提出本我自我和超我的概念 
本我遵循着享乐原则 它代表着人最原始的本能冲动 
如饥饿 生气 食欲等
自我呢 则是遵循现实原则 
以合理的方式来满足本我的需求 
当本我的欲望高于自我的控制时 人就会开始失控
举个例子说 很多人都有过劳肥这种现象出现 
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压力太大 
总是觉得自己工作生活很辛苦 
所以要好好奖励自己 于是通过狂吃来减轻压力 


下面是我制作的本期动画内容
如果你喜欢
欢迎订阅我的youtube频道观看更多内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