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莫以成败论英雄,向曾经在阿富汗英勇作战的加拿大和美国军人致敬

(2021-08-21 09:38:55) 下一个

虽然美国和加拿大的军人是一种职业,但,的确需要为了价值观而牺牲生命。如果没有公知的素质,没法在军界混。

2006年5月17日,加拿大炮兵上尉妮可拉·哥达德在阿富汗牺牲,她是加拿大首位在战斗中牺牲的女兵。

当时我刚来加拿大不到三个月,当我从电视上看到这位女战士的父亲的演说,我被深深地震撼了。

那位送黑发人的白发人说:“我们为失去可爱的女儿难过,但是我们尊重她为了捍卫价值观而做出的选择。”

没错,加拿大的军人,流血牺牲,并不是为了土地、财产等看得见的东西,而是为了和平、民主、自由、人权等看不见的东西。而这些东西,不正是天朝公共知识分子们所追求的吗?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jEQ8tud97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