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加拿大建材大涨价,我买的楼花项目要烂尾,如何是好?

(2021-03-14 09:10:29) 下一个

在加拿大,不存在如天朝那样的“刚需买房”。

这里的年轻人或者老年人,在和另一半生儿育女的时候,房子并不是非买不可,没有丈母娘经济这一说法。

与天朝女性相比较,加拿大的女性更注重独立和平等,虽然门第仍然讲究,但是哪个女孩的娘家人都不大可能要求未来的女婿先买房子再结婚,更不会苛求无贷款买房。

既然没有刚需,买房子的时候,加拿大人是非常理性的。

 

如果收入不高,他们宁愿申请在政府和非盈利组织提供的廉租房里生儿育女,而不是咬牙贷款买房。要知道,这里的廉租房性价比是很高的。

我家店附近一栋新建好的廉租公寓,3间卧室加2个卫生间的大套,每月只收不到500加元租金。

而在同一社区买同样类型的Condo公寓房屋,仅物业管理费用就需要每月支付近300加元,每年还要支付3000加元的市政服务税。

仅这两项费用加起来,买来的私有Condo公寓固定费用就已经超过廉租公寓的租金了!

至于支付房屋按揭贷款本金和利息、支付电费、保险等费用,供养一套私有物业的负担,是想当沉重的。 所以,能够考虑买房的人,大多是赚钱能力相当强的人。

这些人,在新冠疫情肆虐最为严重的时候,收入不减反增。他们才是加拿大房屋交易市场的中坚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