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在加拿大打“黑工”, 我的移民故事

(2020-07-29 08:09:56) 下一个

所谓黑工,就是现金工,也就是不需要获得工作许可就可以养活自己的工作。

黑工在北美很普遍,几乎所有的普通新移民都曾经做过。 我自己做的这些工作,虽然拿到的报酬是现金,本来可以偷偷藏起来,但是我都报税时申报了。其中原因,当然不是自己多么道德高尚,主要是因为金额太小,不会对纳税和福利造成多大的影响。

不过,打黑工赚来的钱,不论如何,也不会太多的。在打这种现金工的那段时间,在赚取外快的同时,作为一个人间故事采风者,我也收获了很多人家故事。。。

视频中提到的电影是"麦克法兰" 《麦克法兰》(英語:McFarland, USA)是一部2015年迪士尼出品、新西兰女导演妮基·卡歐执导的美国运动剧情片,改编自1987年一所以墨西哥裔美国人为主的麦克法兰高中的七名学生组成的团队参加越野跑并夺得加州冠军的真实故事。

凯文·科斯特纳饰演团队教练吉姆·懷特(Jim White)。美国于2015年2月20日上映。 故事背景为1987年的加州,吉姆·怀特带着妻子和两名女儿来到了拉丁人为主的城镇麥克法蘭,在麦克法兰高中田径队任教练。他创建了一个七名学生组成的越野跑团队,经过长期训练和对一些艰苦生活的克服,该队伍终于获得州冠军,成为当地拉丁人的骄傲。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YFmlyTIpjc&t=61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