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李克强总理,中国最该维权之人? 加拿大与中国政治制度比较

(2020-06-13 05:57:11) 下一个

李克强先生是中国最该维权的人。。。

我在Concordia University选修过一门介绍加拿大政治制度的课程,相对于我自己以前的知识,有了比较系统地了解。

我自己认为,加拿大的省级政府机构几乎全部独立于加拿大联邦政府机构,没有隶属关系,省级最高行政首长也称为总理,省级具体行和行政主管称为部长。

各省的部长们并不隶属于同名的联邦机构,所以,我不能把这些机构反以为厅或者局,如移民厅,教育厅,工业厅等,而反以为移民部,教育部,工业部等。

中国的政治制度比较混乱,分权又集权,而且权利最终集中到一个非法组织手中。。。加拿大的政治制度比较清晰,很容易讲清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zkD7kJWFB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