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韩红等艺人们做慈善事业为什么如此尴尬?(视频)

(2020-05-26 07:27:55) 下一个

笑傲江湖中江湖人物靠什么养家糊口?

最简单养家糊口的手段当然是去偷去抢,如梁山好汉一样,烧杀掳掠,绑票勒索,走私管家禁止的物资,如食盐和铜铁等。稍微有点技术含量,风险略微小一些的,就是替管家富户看家护院,帮助衙门缉拿盗贼,或者干脆当雇佣军去打仗。

如果这些都不想干也不能干,那就只有做慈善事业了。

1949年之前,中国的非政府慈善组织已经发展得想当不错了,各种所谓的封建会道门,实际上,都在做慈善。寺院道观以及西方的教诲做慈善,就更多了。 1949年之后,民间慈善组织完全被消灭,所有救苦救难的工作,政府都揽了过去,就过就有了数千万人被俄死,唐山大地震,只有军人在行动。

这次新冠危机,虽然纯民间的慈善公益组织的作用有所体现,但毕竟还是几乎不为人所知。 崔永元韩红袁立李连杰等艺人们在中国慈善江湖中的地位为什么如此尴尬?

在视频中,我试图从三个方面找出答案,但都可以用一个“信”字来概括。。。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G5Bk28qNd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