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青城派道家采阴补阳的男女双修(视频)

(2020-05-21 05:21:48) 下一个

笑傲江湖中的被金庸黑化的四川青城派以及道家采阴补阳的男女双修 道教内丹修炼的派别。相传起始于青城丈人,又有李八百等人习传之。近人萧天石自称得览《青城秘录》、《青城玉房诀》等,了悉其旨归,在其《道家养生学概要》、《道海玄微》中作了阐述。青城派修炼最重一个“无”字,自“虚无”二字去体认参证。

因而主张,功法下手即从最上乘起,修得上乘,中下乘之效验可兼得,无为而有为,无作而有作。该派认为无修而有修,斯为大修;无成而成,斯为大成;无德而德,斯为大德;无有而有,斯为大有。在“清静无为”中突出地讲求心无为,即心性清静无为,反对只知求清静于外,不知求清静于内。因此,心性清静无为,便生有为,心清静无功,便生有功。同时,在静观止念过程中切忌沉思冥想,切忌妄生意象与心象,从而与禅宗的参悟法相区别。

青城派的采阴补阳男女双修之术,是道家修行中很重要的一个步骤。那么,道家双修与藏传佛教的双修是不是有很多相通之处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Dh0bxqV9Q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