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喂食小松鼠犯法,吃小松鼠呢?告诉您一个加拿大人开发的松鼠肉烹制菜谱

(2019-12-09 13:30:57) 下一个

松鼠在加拿大城市太常见,乡村和野外就更不用说了。

几乎所有的加拿大城市都立法禁止人们向松鼠投食物。

在我所在的城市,就有不少市民和游客曾经因此收到巨额的罚款通知书......不过,也有一些加拿大人将松鼠肉加工成美味佳肴,他们说这是大自然的赏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ocuhLHcKKA

这位大侠的名字是杜伯纳(Bernard Dubé),我们暂且按照华人地习惯,将这位先生称为老杜吧。

 

老杜8岁的时候,就和自己的妈妈一起开发出了吃红松鼠的独门秘籍,他说:“那时候,老娘还教我如何烹饪鸽子。”老杜对当年在加斯佩(Gaspesie)老家打猎、捕鱼、采集野生动植物食用的情景。

 

老杜对媒体记者说:“我一直在努力开发力用大自然的赏赐来丰富我们自己的食物。”他还向记者叙述自己刚10岁的时候在加斯佩德New Richmond村头设下陷阱捕猎狐狸的过程。

 

对于长时间在城市了生活的人们而言,老杜的很多食物的确比较奇葩:坚果粉、蒲棒芯、蒲公英花朵、腌制野菊花、松鼠肉、猞猁、咖哩、人参等。

 

对于这位已经71岁的老先生而言,最大限度地利用现有的食物资源,尽可能地避免浪费,是老杜一直所追求的目标和实践的真理。现在,很多人仅仅对动物的皮毛比较感兴趣,往往在取得毛皮之后,就把肉白白地丢弃了。其实,只要好好努力一番,这些动物都会成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

 

老杜说:“对于一个真正的山里人而言,健康而全面地享用劳动所得,是最基本的生活原则。”

 

老杜还发表过一部野味加工制作方面的专著:《大丰收(La récolte)》,里面收录了105个原生态菜谱,植物的采集、动物的猎取和捕捞等方法也介绍地很详细。树立面还配有大量插图,以及和这些诗才相关的散文和诗歌。

 

他说:“我希望有更多的人们能够享用道大自然给我们的恩赐,这太有意思了。”

 

为了把自己的祖传秘籍分享给更多的人,老杜利用三个冬天,猫在家里,利用周末地时间,将几位发小送来的猎物和采集物精选加工,反复试验,直到好味道和好营养得到极端理想的搭配。

 

他说:“这些可不是很随便的农家饭,我可是返回了很大的功夫,经常连续工作七八个小时,白天干一天活之后,晚上还得接着来:经常下午七点左右开始,半夜十二点左右才准备休息。”

 

下面是老先生的菜谱之一:

四只红松鼠;

半颗洋葱;

一头大蒜;

一块熏肉肥膘;

半碗黑葡萄干果酱;

四篇拉博拉多茶叶;

一把香草;

1杯半红酒;

椒盐少许;

饮用水;

下面是烹调方法:

准备好铁锅、拌好洋葱、切好蒜片;

将松鼠肉清洁好之后两侧抹上调料;

将洋葱和打算放在松鼠肉上,然后再放些果酱、茶叶、香草等,再加一点红酒。还需要加上一些椒盐。最后,倒入清水。饭后概好锅盖,烤火将水煮开之后,遭放入烤箱,用350华氏度的高温烘烤两个小时左右;

剩下的,就是品尝美味佳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