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最盼望的圣诞节礼物,就是死去。。。

(2019-12-05 19:22:36) 下一个

蒙特利尔北面方向有一个小镇叫好地方,法语叫Terrebonne。这可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名副其实,经典艺术家Celine Dion就出生距离这儿不到一小时车程的小镇Charlemagne。这两个小镇都属于Lanaudière区。51岁的巨星Celine Dion自己生活中也有太多的坎坷,她也做了很多很多的慈善工作,帮助很多人走出了困境。但是,也许她并不知道,她的同乡,54岁的Carole Côté现在所处的困境,却是想死而死不了。

 

三年多以来,Carole一直在承受这神经退行性疾病的折磨。神经退行性疾病是由神经元或其髓鞘的丧失所致, 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恶化,以导致功能障碍。 神经退行性疾按表型分为两类: 一类影响运动,如小脑性共济失调 一类影响记忆以及相关的痴呆症。

 

她说:“我活不过10年,我也不希望就这么痛苦地再活10年的时间。我的痛苦不仅仅是肉体的,还有精神上的痛苦。我现在所期盼的,就是安乐死,学术上叫做医学辅助死亡,这是我最好的出路,我只是想安详地离开这个世界。”要知道这位女士已经卧床不起又两个多月了。

在好地方镇的一家老年人公寓里面,Carole接受了蒙特利尔日报的记者采访。

 

因为这位女士已经完全丧失了听觉,所以,所有的问题都只能通过在白纸上书写来提出来。现在,她最需要的就是法院判定她患了不治之症,死亡是不可避免的。她说:“对我来说,那可是人世间最美的礼物了。。。就像圣诞节礼物一样。”

详细的故事,让老陈来慢慢讲给您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M1ibgzb3A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