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水处理技术员:最适合新移民、兼有办公室和现场工作的高薪职业

(2019-12-01 05:59:42) 下一个

1999年,Claude Catellier受命帮助解决Atikamekw地区原住民保护区的饮用水处理问题。经过了4-6个月的苦干,问题才得到解决。现在,该地区的居民终于能够喝到清洁安全的水了。

 

角色和任务

因为一个偶然的因素,Claude Catellier去了一家水处理厂。他说:“我选择这个专业多少有一点探险的意思,但是到了最后,我终于明白自己的选择是明智的。”在学业完成之后,Claude去一家小企业从事水处理工作。他的工作包括饮用水的净化和处理、设备的优化、科研和开发等。

在那家小企业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Claude又去了一家大企业,该企业把他派到距离La Tuque西北部一个半小时车程的Atikamekw原住民保护区。那里居住着1300个居民。6个月以后,公司终止继续聘用他,而Atikamekw居民委员会保留了他的工作。因为他的工作,这些居民再也不用把水烧开才能饮用了。

如果饮用水处理不好,会引起肠胃疾病的传播,而这很可能会导致很严重的后果。水处理技术员最首要的角色是为原住民保护区居民生产出安全可靠的饮用水。Claude说:“首先,我必须配好化学药剂的剂量。河水水质只要稍有变化,药剂的剂量就得随着调整。我必须测定含氯量、PH值、水的颜色、水的混浊度、大肠杆菌的含量等。”除此之外,他还需要做一些小试验,在高颈瓶中混合药剂和水,不同的药剂使用不同的计量。哪个瓶子里的水质最好,就用那样的药剂比例处理水。

Claude还负责着一个实验室。他为工厂试制更好的水处理产品。现在,他管理着两个员工,他们都没有任何水处理知识,也没有在水库工作的经验。

因为Wemotasi比较偏远,Claude承担着很多工作。除了上面提到的一些内容,他还负责维护水厂里的设备和仪器。

 

业务素质

Claude承认:“在学习的同时,学生去现场工作是很有必要的。”他认为,学习水处理专业会使人变得聪明、独立和务实。如果学生能够掌握很好的写作技巧,那又是一个优势,因为有时候需要写报告。

从事这一行工作,最好能够喜欢团队作战,还需要有很强的任务意识。Claude补充说:“水处理工作责任重大,首先要实事求是,要诚实。如果犯错,所有的居民都将遭殃。”

关于这个专业其它方面的信息,如就业市场分析,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培训结构等资讯,还是让我来亲口告诉你吧: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fY136Inx90&list=PL89HSKBjyWkz7WYvQSpSmAhG4-XRfrhnc&index=3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