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陈杂练

我是个性格内向的人,也许还有些轻度的社交障碍。但是,我喜欢表达,所以,喜欢写。我写过很多很多题材的东西,一直在努力把心掏出来给愿意听我絮叨的人们。
个人资料
正文

医疗档案管理员:对经济衰退最具免疫力的办公室工作

(2019-11-29 20:24:34) 下一个

在听完就业顾问的建议之后,Véronique Gignac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这个专业的培训。她说:“我当时想,我会一整天一整天地单干,而实际上这个工作的实际情况远远不是这样的。”现在,她已经是蒙特利尔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疗档案管理员了。

 

角色和任务

她说:“我的工作包含分析病人的档案,找出有用的医疗信息。”在询问医生和护士之后,Véronique Gignac需要记下病人患的是急症还是慢性病、诊断情况、治疗数据、使用过的资源(透视、外科等)以及住院期间遇到的困难等等。一旦这些医疗信息已经经过了处理,档案管理员需要将其编号保存。

根据国际疾病分类系统(Classification internationale des maladies),医疗档案管理员为所有的诊断和治疗行为编号分类建档,每一个符号都有很确切的含义。

把这些数据信息化处理之后,医疗档案管理员可以很方便地做出统计报告。Véronique Gignac说:“举一个例子:一个心脏病人可能会问各种类型病友的手术情况,然后做出决定是否接受手术。”

档案管理员还要对这些信息进行解释。所有前来查询医疗档案的人都需要档案管理员的信息服务。Véronique Gignac说:“我们在做工作的时候,需要遵守相关的法律,保护病人的个人信息。譬如,如果一位母亲来询问儿子的情况,如果她的儿子超过了14岁,那么我们就不能告诉她任何信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QrFaghbXLI&list=PL89HSKBjyWkz7WYvQSpSmAhG4-XRfrhnc&index=3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