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环球邮轮115天(1)梦想成真

(2020-01-11 02:19:18) 下一个

#环球邮轮115# 【罗马】终于登船了!正式开启环球邮轮梦想之旅。今天是我的生日,有着特别意义的生日!

我和先生是大学同学,先生是高两级师兄。毕业前,也是在海边,先生说:以后要和你一起环游世界。那时候,这个愿望就像璀璨夺目的星星,太遥远然而很美好。那时候我们年轻,觉得有大把的时间可以实现各种梦想!

之后先生去美国留学工作,我带着女儿在北京,繁忙的工作生活,渐渐淡忘了这个梦想。后来先生被派驻德国,我和女儿探亲和随任,开始迷上旅行,游遍了大半个欧洲。再后来先生奉调香港,香港的假期多,每年至少旅行三次,走了很多地方。再后来到美国,各种原因,使旅行频率直线下降。年轻时的那个美丽梦想,只偶尔在心中闪烁。

前年夏天,先生发现环球邮轮游的信息,一反过去旅行都是我推动的惯例,积极咨询和着手准备,多次和我进行详细的讨论,并提前一年多报了名。准备旅行的过程,我心忐忑,它仍然是美丽梦想,是那颗璀璨的星星。漫长的等待时间,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以至于已经坐在在邮轮餐厅享用午餐,刹那间还会有不敢相信美梦成真的感觉!

先生一直没有忘记当年梦想和承诺并努力践行。并且,当他了解到邮轮启航于威尼斯,9日到达罗马时,选择了在罗马登船,作为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感谢先生一路走来的相知相爱和悉心包容!感谢他放下身边的事情和我牵手同行,面朝大海,看风云,看星辰,看世界........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20年1月9日写于罗马

又,进房间时发现一张船长签名的生日贺卡,惊喜且暖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我会多写,但船上信号不好,照片发不了。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fengjiayuan' 的评论 : 谢谢????我会多写,但船上信号不好,照片发不了。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尽夏' 的评论 : 有听说这种事呢。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omsilkroad' 的评论 : 谢谢祝福!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Uusequery' 的评论 : 谢谢????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洛城强爷' 的评论 : 要看去哪里吧。哈哈????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参花' 的评论 : 谢谢????,现在可以开始准备????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的人生' 的评论 : 谢谢????
一娴_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臭老王' 的评论 : 怎么会?好玩得很!哈哈
无尽夏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老人退休后就在邮轮上养老,比住养老院还便宜。
美丽的人生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浪漫承诺,梦想成真!
xiaofengjiayuan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着那一天环球旅行,估计要等退休后了。。。盼着读你的旅行文章
xiaoyixiao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梦想成真! 我和先生也谈过将来说不定去环球邮轮玩一次,一定跟读你的游记,祝快乐!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判四月,坐高级牢?
洛城强爷 回复 悄悄话 真佩服你们,坐四个月邮轮 !,刚坐十四天邮轮从澳洲回来,得出结论,乘邮轮不宜超过十天,在海上漂的日子不要超过二天,不然会感无聊,吃东西也味同嚼臘 !。
fromsilkroad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梦想成真,很浪漫的旅途,祝玩得开心!!
人参花 回复 悄悄话 将近四个月呢!羡慕嫉妒不恨。我们可能得退休以后了。
麻烦多发沿途风光,威尼斯上船是我的选择。
祝贺!
Uusequery 回复 悄悄话 祝贺梦想成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