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点滴- 感恩节周末随想

(2019-12-01 19:49:12) 下一个

感恩节周末随想

 

儿子到多伦多工作已数月有余。周五晚上打电话来询问我的旅游度假计划是否考虑好,他要采用其员工福利为我购买。电话粥煲了许久商量具体细节,实施订购时才发现必须有他的参与才有效。作为新员工累计假期有限,最终儿子作主为我们订购了圣诞度假酒店和滑雪套餐。开心之余,甚是欣慰……我儿长大了,开始体贴照顾妈妈了。

 

年末太阳马戏团巡回表演回到蒙特利尔,我就在网上购买了两张优惠票,圣诞假期的日程安排已满,有爱儿陪在身边,幸福感爆棚。 哈哈,据说儿子是妈妈的前世小情人啊。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周六半夜三更时分,忽觉腹痛难忍,急奔卫生间,一时喷泻不止,转而头晕目眩,神识迷离,生命似乎走到尽头。恍惚间念及爱儿不在身边,霎时不愿离去,急切间提起正念,高声诵念”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神识逐渐回清之时,狂灌水已减缓脱水征兆,后继饮用盐水( 电解质)……最终化险为夷,转危为安。

 

惊险之余也体验到母亲当年去世时的种种不忍和不舍,不禁联想起母亲突然去世时在我身上发生的种种神奇感应,之后好长一段时间母亲时常护在身边的异常知觉……感谢母亲,您的大爱善行引导我结缘于佛法,并且深信挚诚。

 

大爱无疆,亲情母爱至此,复又何求?唯有感恩!

感恩节乎?感恩每一天!感恩生命中所有的有缘之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是妈妈前世的情人哦,感动!
VioletLil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湖孤山' 的评论 :
所有事发生都是有原因的,有的我们也许可以参破,而更多的是待解。在修行之路上,我只能是渐行渐进。不知您是否有同感?
西湖孤山 回复 悄悄话 一切放下,阿弥陀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