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听课记

(2019-11-11 13:22:12) 下一个

2019年十月的某一周末星期六,在某酒店的宴会厅有讲座。问了主讲人,可以带孩子去。

于是当日一早起床,叫醒他们两个,说来不及吃早餐了,先喝点水吧。

开车到了酒店在二楼会议厅,有人登记,都是说中文的。这是中文的讲座。主讲人也是年轻的男士。父母是香港人,他的普听话倒是很好,说在香港是跟台湾老师学的。

讲座后半部分是提问。坐在我旁边通道另一边的有位衣衫褴褛,头发蓬乱的小个男子,提问题的时候,站了起来。在国内国外都有不少这样不修边幅的中年男人,难以令人留意。这样一来,反而觉得他也有值得尊重之处。中国的传承教育值得称道。

之后去旁边的午餐厅吃午餐。是西式自助餐形式,沙拉,pasta,还有烟熏三文鱼和各式意式肉制品,prosciutto, sliced salami之类,都是我喜欢吃的。甜品的蛋糕也好。妹妹喜欢吃三文鱼,我说有三文鱼,你不多吃点。她说她只喜欢吃生的三文鱼,对烟熏三文鱼感情一般。

嗯。和我一样,不过我更不挑剔,什么都可以,没有特别爱好。

此时写来,倒是很怀念当时的食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