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怎么哭了》 跟风跳跳美景泽西唐歌 欢迎拍砖 兼谈MP和拍砖的重要性

(2020-03-05 06:36:21) 下一个

(拍MP=拍马屁)

到唱坛也有一段时间了,觉得唱坛基本上就是一个MP横飞的世界。不要小看这个拍MP,其实它功力可是无穷强大。尤其在活在这个时势艰难,人心慌慌的世界,来自歌友的一点安慰和鼓励会顿时让人感觉到春天般的温暖。MP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的。

这MP实际上也有拍错的时候。前两天大师姐发了一个罗大佑的合唱,因这是大佑铁粉,我当时一冲动就点评为“(唱坛)史上最美合唱”,这种“自杀”式MP造成的结果是不言而喻的。后来被二师姐拖出去狠狠地批评了一顿。旁边幸亏有风偶和胡帅说情,才被放了回来。

从这次经历带出了一个结论,就是人有时会感情用事,有可能作出稍微冲动的言论或行为。回想自己这一生中多次冲动的经历,也曾冒犯过很多人,甚至是友人。想在此作一个检讨,希望能够得到他们的原谅和鼓励!我时刻等候着他们的召唤。

如果唱坛只有MP,那就很不健康了。还需要有人拍砖!

拍砖的人一般都是大拿,至少对乐理和唱歌有较为专业的理解。因为大部分的歌友是业余选手,专业知识和技巧远远不足。歌唱好后自己也不知道问题在哪里。如果都是MP的话,他/她可能永远不会有水平的提高。这时候就需要有高人指点迷津,需要一个较为客观的“拍砖”。(当然恶意中伤除外)

在此,我想点评一下来唱坛这些日子那些敢于“拍我砖”、帮助过我的老师们:

(1)唐歌老师

  唐班对唱歌的态度是非常认真严谨的。她一开始就指出我歌唱中的不足和问题。比如情绪有时过于浓烈,哭腔过多的问题。而且非常细心,一般也会把客观的点评放在回帖里面,而不是在标题里。这样给足了面子又有客观的“拍砖”。在此要特别特别感谢唐唐一直以来的支持和帮助!

(2)泽西老师

泽西教授的点评比较直接,语言也较为犀利,一开始好像不是太习惯。但日子一长就感觉到泽西老师实际上是非常乐意助人的活雷锋。移花把泽西比喻成“中央空调”也不是没有道理。本人也非常赞誉泽西老师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

(3)嵯峨老师

“耳帝”嵯峨老师最近在唱坛名声大振不是没有原因的。他从小就有接触音乐,具有极高的音乐素养,同时也是特别棒的吉他弹唱高手。每次看到欲哥在我的帖子里出现一准是没“好事”。他总能听出一般人听不出的问题,然后直截了当的指出。一开始我也是不习惯,对他偶尔也颇有微词。但后来发现嵯峨老师耐心细致,关键是有爱心啊。现在看到大家都求着要欲哥去“拍砖”,我心里感到特别的高兴和欣慰!欲哥,谢谢你的帮助!希望你多“拍”我哦!

好了,就说这么多,希望大家能喜欢“我怎么哭了”这首歌,希望大家多“拍砖”!

 

我怎么哭了

作词:刘明瑞
作曲:田口俊

我从来没有想到过离别的滋味这样凄凉
这一刻忽然间我感觉好像一只迷途羔羊
不知道应该回头
还是在这里等候
在不知不觉中泪已成行
如果早知道是这样
我不会答应你离开我身旁
我说过我不会哭
我说过为你祝福
这时候我已经没有主张
虽然我知道在离别的时候不免儿女情长
到今天才知道说一声再见需要多么坚强
我想要忍住眼泪
却不能忍住悲伤
在不知不觉中泪已成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