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偷米

(2019-12-25 13:36:50) 下一个

我其实记不清是哪年了,反正我很小,也许不到10岁,所以我感觉是1983年的某天,没有预料,父亲喊我早起,帮拉车,赶集去卖米,对我是第一次,路上已经记不得了,反正小孩子,几麻袋米也记不得了,父亲和哥哥是主力,我也没感觉累,到了集市,就是一个接一个的卖米的人。买米的人并不多,不记得父亲他们有什么事,反正他们离开摊位几分钟,这时候,一个穿军大衣的中年人,走了过来,我感到他手里拿着公文包,放在背后,似乎藏在大衣的下面,他走到我面前的米袋前,一只手插到米袋里,拿出一把米看质量,然后放回去,然后把那只手放到背后,几乎不顾我的存在,反复几次。我突然感觉他似乎留了一些米在手中,偷放到他的包里去了。这是我第一次知道偷,有些害怕,东张西望,看父亲他们没回来,也不敢喊,愤恨不甘地看着他。他似乎意思到我的变化,最后又抓了一把走了。父亲回来后,我告诉了他,他也没说什么,几把米也不值钱。这是我唯一一次卖米。所以有些印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我帮我妈看店也遇到过小偷,偷了两件衣服,我追上去抢回来了。我妈从卫生间回来后,骂我要我以后不要去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