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涨暴跌

短线追涨杀跌,抄底空顶; 宏观趋势波动,周期转向,大浪淘金 FA+TA+SA
正文

Nial Fuller--如何最好地利用1或4小时图交易?职业交易员是这样做的

(2019-10-18 00:23:44) 下一个

 

 

经常有交易者好奇地问我,我会不会也用日间图表或者更短时间周期图表进行交易,又是怎么使用这些图表的?

毫无疑问,我也使用日图交易。但是,使用它们需要方法。我使用日间图表,主要是为了确认日图上的信号,以及管理风险、仓位大小并提高风险回报比。

我最喜欢的日间图表时间周期

我偶尔也会单独交易1小时图表或4小时图,但是这种时候不多。90%的时间,我是用1小时、4小时图来确认日图上的信号。

就像是在寻找更多汇聚点一样,小时间框和日图的信号是否重叠,会影响到我决定交易还是不交易。

最重要的是,我交易的时间框从不低于1小时。从我的经验来看,低于1小时的图表几乎都充斥着各种噪音。

我只有在交易日图时才会查看1小时图、4小时图。

同样的方法对交易周图的人也适用。如果你交易周图,那么可以在日图上去确认交易信号。

交易日图时在更小时间周期中确认信号并非必需。这只是提供一个好的方法去强化你的交易决定而已。

记住,我们这里并非讲日内交易!这篇文章里的交易持仓都可能隔夜甚至更长时间。

将日间图表作为入场的第二次机会

我们都不希望自己错过一个好的机会。所幸还是有不少办法能让我们在错过后也能获得第二次机会入场。

其中方法之一就是用1小时图、4小时图。假设你错过了一个好的机会,那么可以用这两种短时间框图表来寻找几小时后、或者几天后再次入场的机会。

比如下图,S&P500日图支撑位附近出现非常清晰的pin bar买入信号,就是下图圈中的部分:

假设你遗憾错过了,那么作为一个聪明的交易者,你会知道日间图表上随后很可能会出现第二次入场机会。在下图的4小时图中就出现了一个组合形态,正是在日图pin bar之后。而且,还有一个更大的4小时pin bar出现在日图上信号的同一天。

使用日间图表来确认日图信号

有时候在日图上看到一个潜在的信号,但是不太确定,因此希望得到更多确定的信息。那么,1小时图、4小时图就会很有帮助。

下面的日图中,上行市场中支撑位出现一个看涨信号,但是考虑到之前的波动低点、该蜡烛图收盘价不一致等情况,你无法确定是否适合交易:

这时候就该看看1小时图、4小时图了。下面的4小时图中出现了pin bar,正好在日图看涨信号附近。

有时候你看到日图中出现信号,但是它并未和趋势或者关键价位形成汇聚点。那么,你也可以到日间时间周期图上去寻找汇聚点,再决定是否交易。

下图S&P500日图中,起初是强势卖方市场,这之后是否买入,让大多数交易者感到为难。市场还存在看跌趋势,这让日图上的pin bar信号让人不敢全然相信:

这时候,1小时图就发挥作用了。下图中,pin bar信号正出现在上面日图信号附近,意味着将出现更多汇聚点,这也让交易者确信做多是安全的。

利用日间图表来调整风报比和仓位大小

日图的止损范围更大,因此,用1小时图或者4小时图时,我们能够设置更窄的止损,相应调整仓位大小。止损范围收紧让我们能够提高风险回报比。

并非每笔在日内时间周期的交易都是这样,有时候风险管理也会和日图交易类似。不过还是有很多例子能证明,日间图表信号能够帮助将潜在的回报翻倍或者三倍。

下面是道琼斯指数(Dow Jones)日图,能看到一个清晰的pin bar信号形成,如果你在其高位入场,在低位处止损,那么你可能获得2倍、最多3倍的回报。

移步到4小时图,根据这里的4小时图pin bar去设置,能将止损范围减少一半,头寸增加一倍,回报可以达到6倍。

同样的例子出现在GBP/JPY中。交易下图的看跌日图pin bar,止损超过300点,因此极大的限制了盈利回报比:

下面4小时图出现的pin bar却能够让盈利达到5倍:

结语 

以上所讲的内容只是给大家展示我自己如何利用1小时图、4小时图来交易。价格走势交易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并不仅仅是识别图表形态就足够。价格走势交易还涉及更多东西,比如如何发现和筛选交易、管理风险回报比。交易要从技术层面和精神层面去进行管理。

多利用日间图表,不要像大多数其他交易者那样忽视这一点。这些短时间周期图表能够增加交易的优势。交易的目的是最大化利用好的信号,而这正是我使用日间图表的原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