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记忆不再可靠,于是开始网络日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环游日本,韩国釜山(Busan)

(2024-02-01 18:27:54) 下一个

这次邮轮绕日本(不包括北海道)转一圈,离日本最近的韩国 (Busan) 釜山也是其中的一站。

2023年11月24日早上,邮轮停泊在釜山(Busan)。

釜山有名的“五六岛”。可能是距离、时间或者角度关系,我只拍到四个。

岸边的美军航母(明的照片)。上面有很多飞机。

有幸拍到漂亮的早霞。

在首尔转过几次飞机,但是从来没有走出机场,这是第一次进入韩国。为了省事,我们参加了邮轮组织的8小时陆地游。早上8点钟在邮轮上的剧场集合,9点钟才排队上车。每辆车四十来个人。

路边的壁画挺好看的,不知道讲的是什么。

 

海东龙宫寺(Haedong Yonggung Temple)

海东龙宫寺是韩国三大观音圣地之一(另外两个是襄阳洛山寺和南海菩提庵),始建于1376年,当时叫“普门寺”。1592-1598 的壬辰倭乱(韩国的叫法,中国称“万历朝鲜战争”,朝鲜称“壬辰祖国战争”,日本称“文禄庆长之役”)中寺院被烧毁。1930年开始重建,1974年寺院改名为“海东龙宫寺”。

 

一百零八个台阶。

台阶两边是石灯笼。

 

金佛

半月桥后面是大雄宝殿。现在可能是退潮期,如果水面再高几尺可能会好看一些。

药师如来佛

三清池,十六罗汉(有两个在镜头外面)。

 

万福门

灯笼和方塔

飞龙戏珠?

这些几寸高的小佛像可能是前来朝拜的人们留下的。

地藏王菩萨

海水观音大佛

松树后面是几个石头堆成的塔,那个地方叫“侍朗望海”。

大雄宝殿人满为患,令人失去走近的欲望。

“不二门”。一心一意踏进佛祖圣地的意思。

“学业成就佛”

海边的自然风光的确不错。可能游人太多的缘故,我的感觉是比较拥挤,有几样东西和主体建筑的风格相差太多,颜色有些凌乱。

 寺院网站

 

海云台冬柏岛

如果是夏天,海云台的沙滩应该是人们来此地的首选。

大冬天的,导游带我们去了世峰楼 (Nurimaru APEC House) 。楼里保留着 2005年APE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会议场地。

《十二长生图》。这幅手工贝壳镶嵌画长6米, 宽2.2米。韩国的十二长生包括日、云、山、水、石、鹿、鹤、龟、松、 草(不老草)、竹和桃(寿桃)。代表长生益寿的意思。

世峰楼是圆柱形的,里面的走廊也是环形的。

2005年参会各国领导人身穿韩服的合影。

会议大厅

顶棚

走廊

从世峰楼看冬柏岛灯塔。

小巧的灯塔

从灯塔看世峰楼,还有远方的广安大桥。

 

高楼豪宅

 

海云台这一带不错。

午餐是“包肥”性质的。导游非常骄傲地说这里的生鱼片非常棒。她一点也没有夸大事实。各种各样的生鱼片新鲜滑嫩。回到饭桌上,我的盘子里是生鱼片。我家领导的盘子里有我不认识的东西。

我问他那个金黄色、圆圆的东西是什么。他不知道,听别人说好吃就拿了一个。等他开始吃我们才知道那是一层香香脆脆的酥皮,下面是一小碗浓汤。我馋了,也想吃一个,去了一看,只剩一碗汤,酥皮已经塌掉了。正在犹豫时,这碗不好看的汤已经摆在别人的盘子上了。

我失望地回去继续吃饭。几分钟后伟又去试试运气,结果给我们每人拿了一碗。他说刚刚端上来一大盘,为了让大家都能吃到,每人只能拿两碗。伟说要给家里人每人一碗,便给我也带了一碗。真的很香啊。

有的美食家说应该把酥皮泡在浓汤里吃。我是想怎么吃就怎么吃啦。

 

上车。去下一个地方。

大巴驶过UN纪念公园。

 

龙头山公园(Yongdusan Park)

 

朝鲜王朝名将李舜臣(1545—1598)雕像。

钟阁,里面有个巨大的铜钟。

 

120米高的釜山塔,建于1973年。

 

 

札嘎其 (Jagalchi) 市场

这个市场是我们那天的最后一站。

跟着导游过马路。

市场里人非常多。很多海产品我都不认识。卖海鲜的人大部分是头上烫着小发卷儿的中年大妈。从海鲜市场出来是我们自由活动的时间。

 

BIFF 广场 (BIFF Square)

BIFF 是釜山国际电影节 (Bus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的意思。这一带很热闹,大大小小的商店、饭店、咖啡店。高档的、地摊儿的,应有尽有。

这个区域是小商品。

小吃。

 

还有韩国的星光大道。看到几位华人的手印和签名。

侯孝贤和徐克。

许鞍华、吴宇森和袁和平。

4:30 大巴把我们送回码头。看到这几位在表演。我们停留了几分钟,她们一直不间断地、反复着重复的表演。我好奇,她们不冷吗?

邮轮上看釜山水边的夜色。

广安大桥。

那天有点冷,风大。车里又特别热。有时懒得上车脱衣,下车穿衣。前排一位老头一直不停地咳嗽,我们都没有带口罩。不知道是哪个原因,总之,那天回到船上就觉得喉咙不舒服,感冒开始了。

伟对我们那天行动路线的复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沈香提早给枣泥拜年,祝枣泥龙年吉祥!春节快乐!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幸福剧团' 的评论 : 谢谢剧团来访。都是手机照片。周末愉快!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美图些,谢谢分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也常常犯这种错误啊。手快就容易出错。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枣泥' 的评论 : 天呢,copy 你的文字,咋搞成了这样,把日期也写上了,哈哈哈。老爸老妈是原来去的,他们喜欢邮轮,还去了日本。可惜从来没在美国坐过,美国的价位好多了。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谢谢来访。谢谢您分享邮轮省钱经验。周末快乐!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顺你游釜山了,小年快乐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向田' 的评论 : 是啊。明朝时中国曾经出兵帮朝鲜抗击日本丰臣秀吉的侵略。如果不是前几年去汉字的行动,韩国的汉字应该更多些。向田周末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韩国还是挺不错的,感觉大部分建筑都是上个世纪七十年代以后快速发展建成的。谢谢一凡来访。祝一凡周末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的父母都去过釜山呢,要大赞走南闯北的老人们!祝菲儿一家周末愉快!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在釜山海鲜市场看到那么多海鲜,真有“什么时候来长住一段时间”的想法呢。沈香小年过得好吧?祝沈香周末快乐!
林向田 回复 悄悄话 寺庙的照片有很多汉字,可见汉文化对朝鲜的影响。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跟着枣泥游釜山,精美的图片,详细的介绍,觉得犹如亲历一样。没去过韩国,以后有机会也去玩玩。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1

好美的片片,我还没去过2023年11月24日早上釜山(Busan)呢,老爸老妈原来左邮轮去过,他们很喜欢!枣泥精彩大帖,赞。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二张片片很美!祝枣泥小年快乐!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海东龙宫寺感觉跟中国的寺庙一样,还有汉字。釜山夜景很漂亮,市场物资丰富。我第一次去韩国是1998年,那时首尔叫汉城,没有看到什么高楼,但城市很干净,人的素质也高,给我印象很好。谢谢枣泥图文并茂好游记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