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记忆不再可靠,于是开始网络日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09班夫行(6), 天使冰川和土拨鼠的“口哨”

(2020-02-24 11:14:48) 下一个

贾斯珀美丽极了。对于我这样容易满足的人来说,随手一拍就是一张好照片。尽管相机不是多么高级,技术也是菜鸟级的。

那天走了 Path of the Glacier 步道。近距离接触冰川。

伊迪斯•卡维尔山(Mt. Edith Cavell)上的“天使冰川(Angel Glacier)”像天使一样展开双臂飞来。

 

 

天使冰川下面的冰湖。

 

散落的冰块。

 

照片中的人只有蚂蚁大。

 

两只土拨鼠(Marmot)在掐架。好像特意表演给我们看似的。

 

大雾来了。

 

从照片中看冰川并不厚,冰湖也是小小的。其实湖面上的冰川至少有十几米厚,冰湖也不小。只是我们站在远处的步道上,没有参照物,看不出真实的尺寸。

 

去国家公园非常希望看到熊,胆小的我只想坐在车里看,不想和它们比赛谁跑得快。所以出发时带了一只口哨。远足时如果附近没有其他游人,又不想说话聊天,就吹几下,制造一些噪音,告诉熊宝宝有人来了,快快躲开。

那天我一吹哨,就觉得悬崖的另一边有人回应。开始以为是回音,我再吹,还有回哨的声音,不是回音。我猜是别的游人在回答我的口哨。告诉我附近有人,于是不好意思再吹了。

 

走着走着,突然头顶上方传来口哨的声音,抬头一看又是这两只土拨鼠(Marmot),在我们上方的悬崖上望着我们,我再吹哨,他们又用哨声回答我。啊,原来一直是这两个小家伙在和我们游戏!

 

有朋友看到这里可能会问:土拨鼠真的那样叫吗?回答是真的。可以去Google “whistling marmot”,你就知道我绝无虚言。:-)

 

在前几张照片中小小的冰洞其实非常高大。

 

走近看看

 

冰洞顶。

 

另一个冰洞里一直淅淅沥沥滴着融化的冰水。

 

贾斯珀国家公园的 Athabasca 瀑布。

 

这条瀑布不高(23米),也不宽(18米)。但以巨大的流量,汹涌澎湃的水流,美丽的岩石而著名。

 

 

想不起这是哪儿了,应该在Athabasca 瀑布附近。

 

什么湖?10年多前的事儿,忘了。

 

勇敢的漂流者们

 

 

天阴了。那几天淋了不少雨。不过我们随遇而安,赶上什么就欣赏什么。

 

雨有雨的魅力。漫天的雨雾把美丽的山峦半遮半掩,让你想象,令你期待。

2009年7月6日的活动结束

注:2022年1月上旬,突然发现以前从美篇拷贝到文学城博客里的照片全部丢失。这篇文章的照片是 2/11/2022 重新上传的。非常感谢文学城里几位朋友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谢谢梅华特意来访。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真好,体力好,眼界宽!!
枣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来访!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最大的收获是在班弗见到了枣泥:)谢谢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