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娱自乐

记忆不再可靠,于是开始网络日记。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7圣诞行(5), 迈阿密迷人的小公园

(2019-11-09 10:57:03) 下一个

这个县立公园 Matheson Hammock Park 起源于1930年,Matheson 父子捐赠了大约85英亩的热带硬木森林。公园就以他们的姓氏命名。

 

后来这个公园的管理者(当地的县政府)又购买了附近的几百英亩土地,将其面积增加到目前的五百多英亩。

 

公园2017年的门票是每辆车$5(周末和节日是$7)

 

先在公园的湾区看看。平平淡淡,没有什么感觉。

 

再去公园的森林区域转转。

 

第一眼就被震撼了。好美啊!

 

我是树盲。但是非常非常喜欢这里!

 

这个好像是枯死的榕树。许多人特意到这里来拍照。

 

有人在这里野餐

 

有人在这里闲聊

 

 

 

如果附近没有人,这里会让人觉得仿佛回到了远古。

 

树上寄生着西班牙青苔。在美国这种橡树只能在南方看到。

 

 

有人在这里举行家族聚会。

 

有人在这里拍摄商业照片

 

有人在这里放上吊床。

 

有人在这里拍摄婚纱照片。

 

好美的画面

 

闺蜜说这些是 live oaks ,橡树的一种。

 

 

好好喜欢这里,如果再来迈阿密,一定会再次造访。

 

离开迈阿密时,闺蜜塞给我两个水掌大的火龙果(Dragon fruit)。

 

切开是这样的。比红色的好吃。

 

我和迈阿密的闺蜜在同一个大学、同一年级、不同专业。

 

我们是文化大革命以后第一批经过高考的大学生。当时各个行业、各个单位都急需补充人员。我们学校也不例外。所以大三时,学校就决定了一批留校的学生(大约每班一名)。让他们提前决定留校的好处是:可以参加特殊的英语班,由外教任课。

 

当时的男友(现在的先生)和闺蜜都在这个英文班里。有时他们有一些活动,拍一些照片。那时对闺蜜就有印象了。

 

毕业时我们都留在学校当老师。住在同一个单身宿舍楼,我和闺蜜隔一个房间。我们的友谊从那里开始。

 

闺蜜精力充沛,我们有时一玩就是一天,晚上我累得必须睡觉,她可以继续点灯熬油。闺蜜兴趣广泛,喜欢唱歌,可以拉手风琴,有一大堆各种各样的朋友。闺蜜是才女,学习就不用说了。闺蜜是美食家,喜欢吃、喜欢烧饭,那时最喜欢到她家蹭饭了。出国前我们常常一起逛街、购物。闺蜜还给我做过一条墨绿色的金丝绒裙子。

 

底特律的闺蜜 Lucy 提醒我:闺蜜还会品酒。红酒倒在玻璃杯以后,怎么闻一下、怎么晃一下,看看壁上有几条腿....

 

80年代闺蜜出国学习,毕业后,自己办公司,是一个事业有成的人。

 

这次在她家看到车库里各种各样的工具,比我家领导的齐全多了。据说她干起活来非常有大将风度呢!

 

上一次来闺蜜家是20年前(当然这期间她来过底特律几次)。下一次不要再等那么久。

 

注:2022年1月上旬,突然发现以前从美篇拷贝到文学城博客里的照片全部丢失。这篇文章的照片是 2/5/2022 重新上传的。非常感谢文学城里几位朋友的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