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阔三观

记录沿途看见的风光,历史和趣事。
正文

功成,身死,犹如童话--波罗的海三国

(2019-10-16 05:37:11) 下一个

塔林是我所见过的城市中最干净的城市,比赫尔辛基还干净。街上没有垃圾,也没有清扫垃圾的清洁工。

和夫人谈论起此事时,夫人的答案是来塔林的游客素质高。一听这样的答案,顿时觉得自己也混进了好人圈里。

登上圣奥拉夫教堂

已经来过塔林几次,这次主要是逛逛老城。逛老城最好要登上圣奥拉夫大教堂(St. Olav's Church)看看塔林的全貌。

看到圣奥拉夫教堂正在装修,不知道能否参观。

正在犹豫的时候,看到一群游客从里面出来。里面有一个精明的小伙子,忙上前问是否可以登上塔顶参观以及门票的事情。

小伙子的英语非常流利,而且也非常的热情。答案简短肯定,可以参观,不需要门票。

我心里纳闷,因为我查过登顶是需要买票的。

这个热心人看出了我的犹豫,忙说:“我刚从塔顶下来,不需要买票,跟我来!”

我那个激动呀,真是碰上了好人!跟着他走了进去,他指着一个台阶说:“从这里开始沿台阶而上,就可以爬到塔顶。”

为了表示他的做法正确,他指着一个牌子说:“你看,这不是写的清清楚楚吗?”

我一看明白了,是有免费的项目。人家的免费是指进入这个教堂免费,可是不包括登上塔顶。

那个人可能也恍然大悟,不好意思了,连忙走了。其实查票的人员就站在台阶旁边,她什么也没有说,只是默默地看着。

帮人有时不要太热情,要不怎么又有一个词叫作点到为止呢?

是需要买票的。成人票是3欧元,小孩票是2欧元或是1欧元。

注意:从2019年7月15日,由于装修,这个教堂暂时关闭。2020年4月份重新开放。

到售票窗口买票。卖票的人热情地提示一共有258级台阶。整个塔高123.7米。攀登的最高高度是60米。

查票的人好像是个摆设。你不出示登顶的票,她也不要你出示。我们是硬把票塞到了她的手里,她才假装看了看。

我心想你这工作态度也太不负责了吧?我回头一望,哎!她距离卖票的窗口也就只有3米的距离。你买不买票她还能看不见?

还是那句话:人在做,天在看!其实还有其它的眼睛盯着我们看,等我们找厕所的时候才知道。

出来玩,最好穿运动鞋。这台阶凹凸不平,连个扶手都没有。

如果累了,有几个简易的凳子可以坐着休息会儿。

爬到塔顶,俯视塔林全城,就会觉得还是值得的。很多人多说塔林的老城就是童话里的城堡,是由一幢幢红屋顶的小房子组成的。

老城之外就是新城。新城里高楼林立。

从塔顶下来之后需要去厕所,就和查票的人员说了。旁边的一位上了年纪的工作人员主动帮忙。这位老人也目睹了我们买票的全过程。

这位老人拿来一串钥匙,打开后门,把我们领到了他们的专用洗手间。现在才算是明白了走后门的含义,原来是享受别人享受不到的权益。

由于走的是后门,这位老人怕我们找不到出去的路,又把我们送到了大街上。

首先自己要把自己当成一个人(不做违法缺德的事情),其他的人才能把你当成一个人看。

圣奥拉夫教堂的历史

圣奥拉夫教堂现在的身高是123.7米,这不是它最辉煌时候的身高。从1549到1625 将近100年的时间里,它的身高是159米,这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筑!

为什么修建这么高的建筑?就是为了给航行在大海上的船只建造一个灯塔!从1492年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之后,西方世界迅速地发展到了大航海时代。海上贸易为商人们带了滚滚财富。

建造的过程中也不是一帆风顺的。塔林城中一半的人被迫转行成为建筑工人。商人被迫捐献出所有的财物。很有一点儿秦始皇修长城的味道,好像没有孟姜女的角色。

别急!木秀于林风必摧之!塔高耸入云雷必击之!这个教堂先后10次被闪电击中。雷击有时引起大火,曾经三次把这个教堂彻底烧毁。人定胜天?人在自然界面前不堪一击!

世界第一高的建筑必须需要出类拔萃的设计师。一共有八位顶尖的设计师参与了这项伟大的工程。

还没有完工的时候,前七位都从塔顶坠落而亡。

第八位设计师的名字也叫Olav, 和这个高塔的名字一样。他看到了工程的竣工。几天后,Olav从塔顶坠落而亡。

停车难

在老城区停车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停好车后,找不到买停车票的机器。多亏了当地人热心的帮忙,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在塔林市区没有出售停车票的机器。塔林是个高科技城市,停车付费是通过手机来完成的。

需要安装PARGI APP。

 

需要和信用卡绑定。每次有15分钟的免费停车时间,但是每次要收0.32欧元的手续费。

可能还有其它的Parking APP。我感觉这个用起来很方便。

有的区域停车费很贵。像这个地方,一小时是4.2欧元。

停车费是有点儿贵,可是不要有侥幸的心理。

从德国来的一辆车得到了一张罚单。这还算是幸运的。

这辆车得到了至少五张罚单,不知道为什么?

是这两位老兄帮我下载了停车应用(PARGI APP),并且把界面从爱沙尼亚语改成了英语。还告诉我塔林的自来水可以直接饮用。谢谢你们!

第一天就遇见这么多的热心人,真是感动!

请扫描二维码或是搜索关注我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