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寒风萧萧 飞雪飘零 长路漫漫 踏歌而行 回首 望星辰 往事 如烟云 犹记别离时 徒留雪中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周末综艺会4期】天使之城 Hello Hollywood ! 登高

(2023-02-17 05:39:57) 下一个


视频故事:最近去了-趟洛杉矶,我知道,从CA国到CA州,就是穿越两个不同的世界,但一下飞机却感受LA的凉爽,不像上两次来LA都是夏天,热得很,玩得也是匆匆过客,这次因为儿子全程接待,就来回深度游了,所以第二天就爬-下好莱坞山,爬到那个著名的Hollywood Sign 的地方。

好莱坞山(Hollywood Hills)位于好莱坞街区当然也是洛杉矶城区以北,有好几座山连成一体,那个大Sign就座落在最高峰的南面顶端,每次从杜比中心的楼层过桥可以看到,每次都想,啥时候到那个标志地方近矩离看看,没想到这回还美梦成真了。

儿子住在好莱坞山以西山脚下,山的西面只有小山路能够走,我和他一大早就顺得这条小路出发了。山路崎岖,开始一段还行,但越走越难。每走一个高度,我们都是气喘吁吁,只能停下来眺望一下山下风景,指指点点,那里是那里,有时拍照留念,顺便拍段视频。大约半小时到达一个半山腰,那里有几个大的高压线架塔骑在山上,连起山南和山北,顶壮观的!铁塔下还有条公路连接,一端似乎顺着山北端下去,另一端很明显顺着南面这片山顶街区下去。这里算是一个让人眺遠的地方,洛杉矶以北,以南,以西都可尽收眼底了。

稍息片刻后,我们就顺便一条更加徒峭的石头山路往上爬了(我估计了一下,最少60斜度以上),真的还有点危险了,一不小心就会跌下的,但我们还是只能爬呀爬呀,终于爬上了山顶。开始,我以为就到了那个标志的地方,孩子说了声No,指了指东边,在那呢!原来这只是其中一个山头,东边那个才是。不过,这山顶差不多也是顶峰了,看看东边那峰,如果没有个高耸的发射铁塔相衬一下,真以这峰最高,洛杉矶全城也是一览无遗,太壮观了,看着看着,Lost In LA 了, 不愧是天使之城。

当然我们的目标是去到有那个有大标志的山峰,在山顶稍息一会,就朝东山峰走去。先是下探式走了一段小土石路,很是徒峭,颇为艰难。接着就到了一段山脊路,两边都是很陡的斜坡,真的像是走刀背上,好在大致都很平坦,只要保持不走偏就没事。走着走着就到东端山峰下端,稍爬了一段山路就到大标志上边的马路。往下看,真的是那个大标志,往旁看就是那个铁塔了。

稍上走,就到马路尽头,标志的正上方就是好莱坞山真正的顶峰,像是个眺望台,我们到的时候,只有一对亚州面孔的母女在那里拍照,看到我们过来,她们请我们帮忙拍了几张母女合影,于是,我们请她们帮我们拍了父子合影,之后她们就下山去了,所以上面只剩下我和儿子两人了,于是东南西北都望望,指点了一下LA江山,拍了不少视像。突然兴起,我演练了一下“天山折梅手”36路掌法,儿子在旁拍摄视频,哧哧地忍不住笑起来。

接着,我们父子们坐在一张木长凳,聊了会人生,不时看看脚下的标志,还真是反着的几个字母D-O-O-W-Y-L-L-O-H,哎呀,真的是,圆了当年的一个小愿望了。儿子也说,十年前和我一起游LA也没想到十年后会在LA生活了,我语重深长地说,其实,这就是缘!

之后我们便下山了,顺着东端刚才那个马路,一路就到山腰住居社区,两旁都是风格各异的房子,太漂亮了!走着走着,就可以正面看到标志,看到它,我又忍不住说了Hello Hollywood!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视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