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寒风萧萧 飞雪飘零 长路漫漫 踏歌而行 回首 望星辰 往事 如烟云 犹记别离时 徒留雪中情
个人资料
正文

【2020鼠你最放飞】海底针 并回复果汁才女《和天山晨同学探讨下用手走路》

(2020-03-16 07:11:24) 下一个

今天回来晚,刚看到果汁才女在她的歌贴中发起的对【用手走路】歌曲与爱情的讨论,虽然讨论来得有点快,我还没准备好呢,我还是觉得,才女好认真,这种态度真的是挺好的。大家不妨都来参与一下。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ktv/1851904.html

【用手走路】这首歌是我对蔡国权一歌定偶的歌曲,我记得当时真的是很不经意地听到这首歌,旋律快而有味道,当时也没怎么关注他唱的是什么,从此就认定蔡国权是我的偶像之一。在此之前真没听过他的歌,后来越来越喜欢他的歌,学唱了他不少他的歌。今天这首【海底针】就是其中之一。我不太了解他创作这些歌曲的真实背景,有的歌曲确实写的是软男对爱情的感受,在当时香港的背景下,应该是有所共鸣的,不然蔡国权不可能有情歌王子之歌坛称号的。大家可以在网络找到一些他的情况了解一下。

果汁才女对【用手走路】歌词的详细解读基本上都对了,就是这么一个意思,男的软弱得不能再软弱,女的矫情得不能再矫情。手法上有点夸张,词法上还有点乱。如果都按字面上去看,实际是很多歌都是这样,包括很多大家爱的不能再爱的歌,歌词都是东扯扯西扯扯,将一些看起来很美的词组在一起,唱了半天都不知道在唱啥。【用手走路】在这一方面其实还是比较好的啦。昨天还听到大师姐唱的【摘石榴】歌,情郎竟然拿砖头砸大师姐要带她私奔扬州,这歌词写得大很了吧,简单的我当时就想:哪个砍脑壳的敢砸我同学呀?

果汁才女说的有一定道理,但我依然认为【用手走路】表达的只是一种精神,要爱一个人,就要全心全意的爱他(她),”为你愿用手去走路“,在歌曲去歌颂或讨论是否平等,自由都是无谓的。世上万物都是相对存在的,爱情的道路千万里,修成正果才是硬道理,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又何妨呢?

其实每首歌就是找个点大家共鸣一下。共鸣多了,这首歌就会流行,否则只能说,歌库里多了一条记录,理工男的我这么说。

海底针

作词:向雪怀
作曲:蔡国权

她的心如像海中既针 极傲漫人又放任
想想她仍旧又爱又忧忿 要怪我不应该太认真
心不甘常在思想战争 是幸运还是恶运
想不通如何念我被吸引 我对巨依旧不放心
过去了的事使我快乐 过去了的事使我多伤心
实在我也太愚笨 留下了破碎的心
想将她去改造太天真 想当初仍具充足信心
但命运无力过问 她的心仍然未会愿改变
我有我孤单一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