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歌而行

寒风萧萧 飞雪飘零 长路漫漫 踏歌而行 回首 望星辰 往事 如烟云 犹记别离时 徒留雪中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向偶像致敬】张蔷 【害羞的女孩】

(2019-12-22 19:55:37) 下一个

 

  提起偶像,我的偶像太多,但张蔷,她是我最早的偶像。据报道,她是八十年代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全球最受欢迎的女歌手,成为首位登上美国《时代周刊》的中国艺人。85年《害羞的女孩》发行量260万张,共出版29张个人专辑,创造了2000万专辑销量,全球唱片销量前三名,成为至今中国乐坛无人能打破的记录; 八十年代被誉为[金曲女皇],一个简单而快乐,心理年龄只有20岁的张蔷,真的是我最早的偶像,我可以一口气唱出她的最少十首歌。

 

张蔷

你就像一条

潺潺的小河

说不出有多么温柔

我独自乘一叶

无舵的小舟

随着你呀缓缓地流

仿佛有人在呼唤着我

那是岸上的垂柳

你呀你呀

为何那样怕羞?

总不肯伸出你的手

你为何总是那样怕羞

总不肯伸出你的手

你为何总是那样怕羞

为何怕羞?

小舟呀划过潺潺的小河

掀起涟漪一朵朵

在不知不觉中

随着你的方向

飘到了那水尽头

仿佛有人在呼唤着我

那是岸上的垂柳

女孩女孩呀

生来就是怕羞!

请你先伸出你的手

我是个女孩当然怕羞

请你先伸出你的手

女孩子当然怕羞

当然怕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