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蒂厨房

中西佳肴 品味生活 共同分享
正文

经典希腊沙律和酸奶酱配烤尤鱼

(2019-10-04 17:29:24) 下一个

        在西餐这????大家族中,希腊菜是崇尚新鲜充满活力的门派,制作过程也是一絲不苟的。与其它国家相比,有显著的区域分别,独特的地中海式风情,它摒弃了那么不健康的黄油,采用天然的橄榄油,赋予莱品独特的香味,许多有严格卡路里饮食要求的人都会在希腊菜里找到符合自己健康理念的所爱,今天我就向各位分享一道希腊的沙律。

      材料:罗马生菜、蕃茄、黄瓜、洋葱、Feta芝士、黑橄榄、橄榄油、胡椒、盐、白醋。量的多少根据个人喜好而定。

       沙律汁:橄榄油、白醋、盐、胡椒粉起调匀並倒入备好的蔬菜拌匀。

        希腊酸奶酱~它是缘于希腊和土耳其的沾酱,通常是酸奶,混合黄瓜碎末和盐、胡椒、橄榄油制成,可用来涂面包,配烤肉和海洋等。

        材料:希腊酸奶3大勺2????蒜瓣泥,黄瓜半根切小丁块,橄榄油3??勺这些材料加在一起拌匀即可食用。

     

         希腊烤尤鱼~

      材料:新鲜尤鱼筒2个,蒜瓣5片

        制作方法:先将尤鱼筒清洗干净,去除内脏和黑色的外衣,然后用剪刀将尤鱼筒的身体剪成条状,但不要剪断。平底锅烧热放点油将尤鱼筒放入煎,为了避免尤鱼缩身变形,开始时要用铲子压住煎。另外也可采用BBQ的方法。待两面略逞微黄,加入盐和胡椒粉还有蒜未一起煎片刻,也可加点黄油增香。        

这是道地中海风味的美食,希望大家喜欢。

今天並非是我的开博篇,由于本人疏忽,将密码弄错了,导致我原来的博客被冻结了,无奈之举,只好重新注册,开启我的博客之旅。以下是我的旧的博客链接和我所发表的博文,如感兴趣可打开看。谢谢!

http://blog.wenxuecity.com/

my overview/75776/

博文: 一、开博篇

         二、夏日美食~奶油龙虾卷

         三、红楼美食~茄鲞

         四、非遗美食~把子肉

         五、新加坡美食~叻沙

         六、日料经典~天妇罗

         七、英国国菜~烤鸡咖喱

 

      谢谢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ettykitche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应物兄' 的评论 非常感谢你的指正,我很粗心,写错了链接,我会改正的,再次感谢你。
应物兄 回复 悄悄话 你发的链接不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