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evenzhao

在国外呆的越久 越想念家乡
正文

就中国为什么不对中国香港采取强硬措施,谈谈我的想法

(2019-10-02 06:40:39) 下一个

    昨天看了国庆阅兵,内心的震撼久久不能平静,为祖国的强大感到自豪,感到骄傲,我是中国人,我感到荣幸,但是最近有follow了一下,香港方面的情况,对于那些暴徒的行径,真的感觉到愤慨,我想对那些暴徒说,你们也是有家人的,如果你的兄弟是警察,被人扔炸弹,拿硝镪水泼,被殴打,想必你也会心痛,也会伤心。如果你的孩子被利用,放弃学业,你难道不担心他们的未来,可是你们却自己放弃学业,不考虑家人,不考虑未来,如同走入了邪教般,被洗脑,做着不耻的事情。但是从另一方面讲,我也在思考另一个问题,香港为什么不采用强硬措施,中国为什么不对中国香港采取强硬措施帮助,我想大概有几方面原因吧。

    第一:中国一直主张和平,不排除采取武力,但现在虽然局势很紧张,但还没到那一步。如果强行镇压香港,将会与其他很多国家交恶,不仅仅包括美国和欧洲,也包括一些其他一些尝试与其修好的邻国。

    第二:一国两制,香港的现有制度,中国方面并没有很多资源在中国香港,无论是警力还是武力。

    第三:中国香港方面现在不是很想中国来插手,虽然会有所依靠,但是作为一国两制的受益者,他们不愿意打破这一平衡。

   第四:武力的使用,毕竟会造成伤亡,会波及很多无辜的市民。

    总之,现在还不是真正使用武力的时候,希望在香港政府的自我调节下,能够摆脱这次困境,作为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一直占据着重要地位,不会轻易被破坏,林郑,加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