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omic & military discussion

Analysis of economic development: implications for the world power balance
心怀天下,评述时弊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对首页‘中国学者指俄出兵理由荒唐 俄乌战争对中有害无利(见下面此文的链接)‘的评论

(2022-06-17 20:00:45) 下一个

对首页中国学者指俄出兵理由荒唐 俄乌战争对中有害无利(见下面此文的链接)‘的评论

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2/05/22/11579118.html

中国有些学者对俄乌战争,发表自己真实的想法观点很正常,不代表中国政府官方观点。有意思的中国老百姓比较关心俄乌战事,一边倒地认为俄罗斯普京发动的特别军事行动存在一定的合理性,但是也同情乌克兰老百姓遭受战火的灾难和创伤。

有趣的是,美国主流智库学者一致谴责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与政府保持高度一直,团结北约盟邦,全方位地制裁俄罗斯,全面支援乌克兰,打垮打败俄罗斯。然而,美国民众似乎不大关心俄乌战争,更在乎自己的钱袋子,对物价高涨十分不满。

俄乌战争的结果,可能加剧美元金融体系的坍塌,使虚拟经济产生的‘财富’化为乌有!试想,一旦国际贸易国家要求以货贸易,严控国内金融市场外资准入,那么从纽约、伦敦股市产生的虚拟‘资本财富’可能归零了!

现在明白了吧,为什么要求你搞自由开放金融市场,让我能自由出入(例如,看看韩国三星的控股股东,中国台湾台积电的控股股东),你不开放就用武力撬开。不信,试试看,因为我的拳头大、我有盟邦、我控制舆论媒体,我主导了世界秩序!相反,如果你要进入我的金融市场购买我的战略资产,对不起,你会影响我的国家安全,不批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