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看宇宙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羅馬書1:21)
正文

我和你 (詩)

(2022-08-31 18:26:23) 下一个

親愛的朋友:

當晚霞消失,

長長的黑夜降臨;

你翻看過去了的歲月,

發現它已經退了色,

失去了亮麗

 

當黎明的露水滴下,

金燦燦的陽光流淌,

你拼湊逝去了的記憶,

發現它已經破碎,

無法還原提起

 

充滿迷茫的我和你,

每天對著鏡子

望著裡面的自己,

不知不覺,

幾十個春秋已過兮!

離散了的親朋好友,

相見再相聚,

感嘆多於歡喜

 

還有多少人覺得

我思故我在”

是人生的哲理?

沒有歸宿的靈魂,

猶如海中浪花,

空中的浮雲,

隨時逝去的痛苦,

時刻相伴又相依

 

面對花白了的頭髮,

刻滿年輪的臉龐,

誰沒有恐懼?

眼見日趨消瘦的軀體,

病床一臥不起,

誰沒有驚悸?

凡敢口出狂言說:

死算什麼?”

不知道被造的自己

會面臨火不滅的地獄。

 

每個人的心中

都有一塊

無法填滿的空地,無論

兒女的情思,

純真的友誼,

無聊的調侃,

忙碌的工作,

囊中的財寶,

本能的私慾,

酒肉的宴樂....

這些一切的一切

只是一團的污泥,

混合著迷茫和失望

以及永久的嘆息。

  

親愛的朋友﹐

寫這些是給我,給你﹔

因為上帝愛我﹐也愛你﹐

祂的憐憫不離不棄。

在祂腳前謙卑自己,

向祂扣門跟祂求﹐

必會掙脫罪和死

得著永生的真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