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

孤城玉碎月如霜。烽烟散尽处,策马别咸阳。
正文

七律 次韵黄仲则绮怀十六首 其十

(2020-08-11 20:35:54) 下一个


七律 次韵黄仲则绮怀十六首 其十

酒兴阑珊过武侯,望江楼上更添愁。

临窗听雨思前度,对月吟风忆旧游。

八月诗情深巷里,十年心事小桥头。

相思无力霜花早,凉意一襟夜未休。

 

黄仲则原玉:

容易生儿似阿侯,莫愁真个不知愁。

夤缘汤饼筵前见,仿佛龙华会里游。

解意尚呈银约指,含羞频整玉搔头。

何曾十载湖州别,绿叶成阴万事休。

 

赵雷【成都】歌词:

让我掉下眼泪的 不止昨夜的酒

让我依依不舍的 不止你的温柔

余路还要走多久 你攥着我的手

让我感到为难的 是挣扎的自由

分别总是在九月 回忆是思念的愁

深秋嫩绿的垂柳 亲吻着我额头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 我从未忘记你

成都 带不走的 只有你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走一走 喔…

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你会挽着我的衣袖 我会把手揣进裤兜

走到玉林路的尽头

坐在(走过)小酒馆的门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