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个人竟能无知和无耻到如此地步

(2024-08-12 23:10:08)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到文学城逛逛,不禁被一篇被列入精选的博文气笑了,没想到一个人竟然无耻到如此的地步。在这篇《评点中美的奥运奖牌竞赛》博文中,作者信口雌黄,颠倒是非,蓄意贬低中国体育健儿的辛勤付出,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证明黄种人天生不如其它人种?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劝你下辈子投胎做个狗,因为狗肯定比任何人种都跑的快。

在这篇博文中,作者说:“中国媒体却只宣称中国和美国并列了第一。”我平常基本上不看中国媒体,但是为了查证该作者的话,还是在网上搜了一下,看到的都是说中美“金牌榜并列第一”,根本不存在他说的“中国和美国并列了第一”。新浪新闻上更明明白白地说中国队位列第二,美国队位居第一:

“本届奥运会,中国队在奖牌榜上以40金27银24铜91枚奖牌位列第二,美国队则以40金44银42铜126枚奖牌位居第一。不过,在金牌数上,中国与美国平分秋色,数据也从侧面证明了中国体育不断向前的进取精神。”

其实,如果说“金牌榜并列第一”也没错,中美金牌都是40枚,这是事实啊,哪里说错了?说个事实怎么就让你这么难受了?难道一定要明明白白地说中国还差的远,你才满意?

该作者还说:“这是精英体育和全民体育的竞争;举国体制和民间体制的竞争;处心积虑和漫不经心的竞争;军事体育和业余体育的竞争。”

真是胡说八道,哪个国家的奥运不是“精英体育”?哪个国家的参赛代表不是国家队、而是民间的?哪个参赛代表不是该国的精英?如果不是精英也可以参赛,那么我也喜欢打篮球,为什么美国奥委会不让我参加美国篮球奥运队?

至于“全民体育”,我不知道他是怎么定义的。西方国家比较发达,体育设施完善,人的空余时间多,所以业余时间的锻炼也比较多,这就是你说的“全民体育”?那么请你查一查世界肥胖率国家排行榜,解释一下为什么“全民体育”的西方国家排名那么高?

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很多人(特别是中下层)还为生计奔波,请你回答一下如何搞你所说的“全民体育”?是让几亿农民全部参加马拉松呢?是让上亿的民工参加体操呢?还是让几千万的快递小哥参加自行车比赛?很多地方的中国百姓喜欢扭秧歌和广场舞,这算不算“百姓体育”?能不能麻烦你向奥委会建议加入扭秧歌和广场舞的比赛?每个国家、每个民族都有自己独特的强身健体的方法,为什么一切都要以西方为标准?

至于举国体制,不错,中国几十年来都是举国体制,举国体制有好处,同时也有很多弊病,但目前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在西方,如果你有某种体育爱好,你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合适的场地、私人教练或私人学校,比如篮球、足球、网球等。中国目前的场地不够,私人教练和私人学校也少,经济条件能够满足训练的家庭更少,如果像西方那样全部私人化,估计也会像其它发展中国家一样,只能在羽毛球、乒乓球一些传统项目上有所表现,而像朱婷和全红婵这样的排球天才和跳水天才估计还只能待在农村,永远也发掘不了。

同时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体育各项领域都在职业化,中国的举国体制也在改革,很多训练和管理都下放到地方的俱乐部。另一方面,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的民间(个人)体制也会越来越多,像李娜、张志磊、张伟丽这类的运动员也会越来越多。

至于“处心积虑和漫不经心的竞争”,说话都不要脸了,哪个冠军是“漫不经心”拿到的?哪个世界纪录是“漫不经心”破的?哪个参赛选手不是全力以赴、争取自己的最好成绩的?这样说不仅是对参赛选手的侮辱,更是对体育精神的侮辱。

还说是“军事体育和业余体育的竞争”,不知道“军事体育”是什么体育,“业余”对应的是“职业”,你想说的是中国是“职业体育”、美国是“业余体育”吗?呵呵,敢情美国的参赛选手都是业余的,除了一个游泳天才Nic Fink外,你告诉大家哪位美国的参赛选手是业余的?他的第一职业是什么?是打篮球的詹姆斯、杜兰特、库里?还是美国的田径队、游泳队、体操队?连业余的都这么厉害,如果他们都职业了,那是不是打破现在的世界纪录跟玩儿一样?现在的世界纪录还有啥意义?估计当年的博尔特也不是对手,因为他当年的美国对手原来都是业余的。

说中国的奥运金牌“含金量不足”,是游泳100米自由泳、100x4混合泳含金量不足?还是女单网球含金量不足?还是乒乓球、体操、跳水、举重含金量不足?还说“游泳、田径、篮足排大球最具观赏性”,网球、乒乓球、羽毛球就没有观赏性了吗?为什么一切都要以西方的为标准?亚洲人就不能有自己的特色?黄种人在速度和力量上并不领先,难道就不能在技巧型项目方面发挥自己的特长?

关于“中国的多数金牌是个人项目,美国的金牌很多是集体项目。”乒乓球、羽毛球双打算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不需要两个人的合作和配合吗?花样游泳是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女排是个人项目,还是集体项目?美国的金牌很多是集体项目,真的吗?总所周知,美国是田径、游泳、体操金牌大户,这些都是集体项目?笑话!

说实话,该作者所说的“集体项目”,其实他就是指的是篮球、足球、排球,美国的篮球无敌于天下,地球人都知道,美国的男足也就是那样(当然比中国男足好),这就说明美国人比中国人擅长集体运动?中国人还擅长围棋呢,难道就可以说中国人比其它国家的人智力高?

在该作者眼里,连“中国普通人不能拥枪,但射击的金牌数超过美国”都是中国人的错了,呵呵,何其无知和可笑也。韩国人在射箭方面很厉害,难道在韩国的普通人都会射箭?德国的马术拿了很多金牌,难道德国人都会骑马?德国民族是个游牧民族?美国人喜欢骑自行车,人口又多,难道理所当然的应该包揽大部分的自行车金牌?

中国运动员拿的射击金牌比美国多都有错,因为“中国普通人不能拥枪”,呵呵,你为什么不怪美国运动员没有射击天赋或者训练不刻苦啊?用该作者的话套用一下:“中国10亿人个个都会骑自行车,但法国自行车的金牌最多。”也不合理啊。

奥运会作为世界顶级的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每一次世界纪录的打破都是对人类极限的打破,都是全人类的胜利,我们应该为每一位正当比赛的选手加油、鼓励,因为他们不但代表着国家,也代表着全人类,他们是地球人的佼佼者。像该作者那样刻意贬低一个国家的运动员(特别还是母国的运动员),是人类的耻辱。

我们应该感谢那些拿了奖牌的华人同胞,是他们让我们在其它人种面前也能够抬起头来,证明我们不输其他民族。如果中国连一枚奖牌都没有,其它人种会更加看不起你,看他们眼里,你就是东亚病夫,这和你是不是美国国籍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芦苇只是芦苇,它连脑子都没有,哪来的思想?芦苇才是真正的“两头尖尖腹内空,风吹一片随风倒”,没有一点儿自主的意识和能力,只会丢人现眼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1)
评论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仔细一看,都不知道他说的啥:

“美国有小部分选手来自于私企职业。但大部分选手都是业余的。”

“小部分选手来自于私企职业” -> 这小部分选手有主职,所以体育是业余的。
“大部分选手都是业余的”,到底小部分选手是业余的?还是大部分选手是业余的?
还是“小部分” + “大部分” = “全部”是业余的?什么脑子?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那个人一嘴谎话,说什么:“美国有小部分选手来自于私企职业。但大部分选手都是业余的。”怎么不见他举出几个例子来?
说什么:“中国体育总局制定的金牌计划,总结为著名的五个字:小、巧、难、女、少。”不知道他认识刘翔、苏炳添、潘展乐、孙杨、宁泽涛不?不过,就算是这样,有什么问题?我觉得很好啊,发挥自己的长处,难道要和黑人比短跑?
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的羽毛球也很强啊,他们也是利用亚洲人的灵巧性,他们做错了吗?非要和别人比赛自己的短项?
这届奥运会的几个华裔都是打羽毛球和乒乓球,怎么不见有华裔从事田径的?按照该作者的思维,华裔应该去跑田径?还是三大球?你傻,别把别人也当傻子。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他们不攻击中国人怎么显得自己忠诚呢?我也奇怪了,他们换国籍了,自己也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了,中国和他们没关系了嘛,为什么攻击一个和自己没关系的国家?比中国落后的国家多的去了,为啥盯着中国不放?

有人说:对中国最狠的就是那些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的华人,果然没错。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你的修养高,哈哈,佩服佩服。
在你看来,我用人类最忠实的朋友比喻该作者也许不对,但不知你看了他的原文没有,里面一些侮辱中国人的话我都不敢放入我的文章,连“床上”什么的都有了。
这种人没脸没皮,就是欠揍,如果见面,我才懒得跟他废话,干就是了。
链接如下:https://www.wenxuecity.com/blog/202408/13923/10922.html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但我想, 这样的人活得要有多难受啊。 整天都处在负能量中。 因为他们本身就是他们竭力攻击的目标 - 中国和中国人。 @super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就算中国拿了50枚,他们会说中国队员都是“药罐子”。”, 哈哈哈, 他们总有话说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你都怕脏了眼睛, 却还要回我的留言, 可见口是心非。 呵呵。 @qianqian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呵呵。 你从来看不见别人造谣和骂我, 只看到我“骂”别人。 你很有德行。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发表评论于 2024-08-13 16:41:18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你肯定看到网上有不少人骂我了, 不论有没包括你, 我很欣慰你能这么认为, “让网友看到”骂人和造谣的人 “修养很差,丢的是你自己的脸。”。
----------------

这位BeijingGirl1,我只在其它博主的留言里看到你咒骂别的网友,而且还是用非常恶毒的语言。所以我对你的为人非常不齿。

感谢文学城标示博文作者,我现在从首页打开博客文章阅读时一定要先看一下作者是谁,以免不小心进到你的博客, 我怕脏了我的眼睛。可就是这样,还是能在其它博主的文章下面经常看到你留言咒骂其它观点不同的网友,真是想躲开不看到你的表演都很难。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中国真拿不到奖牌,他们又是另一种说法,反正是怎么都不对。
就算中国拿了50枚,他们会说中国队员都是“药罐子”。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刚开始开会时, 有人说中国国力下降, 拿不到奖牌。 现在又有这些说法。 可见不论中国怎样, 这类人都是要说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你高兴了, 有人气死了。 不都说了中国就是差。 这些人如果是奥委会的, 估计会把中国开除会籍的。 哈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国籍只是一种户口, 表示你生活在哪个国家。 但是人的民族性是基因、血液、毛发、肤色所标定的一切, 这是与生俱来的, 也很难改变。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多好,我们爱中国,也爱美国,现在两家平了,不正好吗?哈哈,高兴!

BeijingGirl12024-08-13 16:16:36
现在金牌和美国一样多了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
老外:where are you from?
他们:I'm from China。

在其它国家:
老外:where are you from?
他们:I'm from the United States。
老外:Are you Chinese?
他们:No, I'm American。

呵呵,心理分裂。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有啥不好理解的。人家认为换了国籍,当然就是如假包换的美国人了,哪还是中国人?你说他们是中国人,他们认为是对他们的侮辱。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对这点我真的不理解。有人总是说中国人不行,白种人优秀。他们自己不就是中国人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你肯定看到网上有不少人骂我了, 不论有没包括你, 我很欣慰你能这么认为, “让网友看到”骂人和造谣的人 “修养很差,丢的是你自己的脸。”。
==“网上大家都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因为观点不同就张嘴骂人,让网友看到的是你个人修养很差,丢的是你自己的脸。”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是啊,中国的调料怎么能用呢?都是中国公司生产的啊。
老干妈也不能吃啊,陶华碧还是政协委员呢。
我靠,这种人精神不分裂天理难容。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你这么说,我也不反驳,我的修养就是这样,是差是好我也不care,我不会装。
如果我看到镇关西,我也会揍他一顿(估计打不过,但打还是必须打的)。
如果我看到汪精卫,我也会吐他一脸唾沫,骂他汉奸狗。
如果我看到余茂春,他的嘴会变的更歪(郑屠打不过,还打不过你?)
如果一条狗对着我汪汪,我会一棍子打死它,而不会装个君子曰:“吾将远逝以自疏”也。
你说我修养是好是差,那是你的自由。

回复 '仟仟' 的评论 :
网上大家都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因为观点不同就张嘴骂人,让网友看到的是你个人修养很差,丢的是你自己的脸。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就算家里不用中国货, 还是吃中国饭的, 中国调料还是用的。 再说家里最重要的中国货, 就是TA们自己啊。 可能还有TA的孩子。 精神不分裂是不不可能的。 估计特别痛恨自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对这点我真的不理解。 有人总是说中国人不行, 白种人优秀。 他们自己不就是中国人么?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他们用不用中国货呢?Walmart那么多中国的东西,去趟Walmart空车进、空车出?
家里没一件中国货?不可能吧,连那个美国议员家里都少不了中国货。天天看着家里的中国货,自己又那么讨厌中国,精神能不分裂吗?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幸亏文学城不是大陆的中国人开发的,要不然他们是用还是不用?
Tiktok在美国这么火,Temu和Shein的访问量都超过Amazon了,不知道他们用不用?为啥那么多美国人用呢?他们不爱美国吗?想到这儿,他们更精神分裂了,哈哈,有趣。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仟仟 回复 悄悄话 "作者信口雌黄,颠倒是非,蓄意贬低中国体育健儿的辛勤付出,真不知道他的目的是什么,难道是为了证明黄种人天生不如其它人种?如果是这样,那么我劝你下辈子投胎做个狗,因为狗肯定比任何人种都跑的快。"

网上大家都可以自由表达自己的观点。但因为观点不同就张嘴骂人,让网友看到的是你个人修养很差,丢的是你自己的脸。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不怕,因为我们是正常人。
那些身在国外,使劲攻击中国的人才精神分裂呢。因为他们痛恨自己是黄皮肤,和国内的亲戚朋友都闹掰,微信群都退了,偏偏身边的老外又不把他们当朋友,呵呵,不精神分裂才怪呢。
奇怪的是,他们攻击中国运动员,攻击中国高铁,攻击中国电动车,攻击华为,但是,他们偏偏天天用微信,微信不是中国人开发的吗?腾讯不是中国公司吗?哈哈,更让他们精神分裂。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不怕神经分裂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奥运会作为世界顶级的运动盛会,象征着世界的和平、友谊和团结,追求的是“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每一次世界纪录的打破都是对人类极限的打破,都是全人类的胜利,我们应该为每一位正当比赛的选手加油、鼓励,因为他们不但代表着国家,也代表着全人类,他们是地球人的佼佼者。” --- 很赞这段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中国连一枚奖牌都没有,其它人种会更加看不起你,”, 不光如此, 写这种贴的也会看不起中国人。 现在金牌和美国一样多了, 这类人玻璃心已经碎了, 当然要找出理由说中国人就是不行。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把对议题的辩论转为对着辩论的人的时候,你就是理屈词穷的地步了,输掉了辩论,变成了发泄。什么人发泄?绝望的人才会发泄,不论是生活中还是网上」, 这段话对XYZ 特别合适 @super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他就是来歪楼的。 哈哈哈, 你越理他, 他越来劲。 我曾经把他拉内关禁闭, 然后再放出来。
xyz66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北京G与supercs88 一唱一和,左手打右手,不怕神经分裂吗?
我不认识什么峨眉峰,与大部分智商在线的网友一样,实在是看不下去这群魔乱舞的拙劣表演,发表自己的看法而已。不像某些人怀有不可告人的目的,身披各式马甲,到处献丑!

bye Bye,不屑于浪费我的宝贵时间。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我说我没见过京妞写的诗,不是说“她没写过诗”。
我没见过你吃饭,你就没吃过饭?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Supercs88 硬说你没写过诗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把对议题的辩论转为对着辩论的人的时候,你就是理屈词穷的地步了,输掉了辩论,变成了发泄。什么人发泄?绝望的人才会发泄,不论是生活中还是网上」, 这段话对XYZ 特别合适 @super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他的逻辑不清,思维混乱, 让他在这里盖楼。 我们讨论我们的。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意见不一致的,你都可以认为来自一个source。
不过,别人都是“看”,您是“smell”,我怀疑你是人类的朋友。:)

xyz662024-08-13 15:45:01
怎么smell 都像是来自一个source.
xyz66 回复 悄悄话 BeijingGirl1 所以你不否认supercs88是你的马甲喽?
Supercs88 硬说你没写过诗,我找到证据,难道你要否认自己的留言?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嗯,很可能是“峨眉峰”。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percs88' 的评论 : 哈哈哈, 他对我亦步亦趋, 恨像我的马甲。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真是闲的蛋疼。京妞的诗我还真没看到过,亏得你能找出来,看来你是她的真粉丝。
如果你懂一点儿诗词的话,就知道这首诗是不同的人写的。
有空在这儿无聊,劝你不如学学中国的古典文化,真的是博大精深啊。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又来了。 有人根本不是哦为了讨论。 而是人身攻击

“「当把对议题的辩论转为对着辩论的人的时候,你就是理屈词穷的地步了,输掉了辩论,变成了发泄。什么人发泄?绝望的人才会发泄,不论是生活中还是网上」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连BBC也承认“也有很多评论人士说,美国体育也实际上是举国体制。”对于这种说法我不太懂,但有些人是打死也不承认的,这么说跟挖了它的祖坟一样。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_watch/2016/08/160817_china_watch_system_olympics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当然, 我也没不知博主说的文章在哪里。 一些极端思维、偏激的文章我现在根本不看。 因为里面几乎每一个论点都是互相矛盾的, 可以轻易驳倒。 TA攻击别人的话, 用在TA自己身上都合适。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刚说完要对事情客观理性分析,独立思考,就这么容易相信那些哗众取宠的话?
那位明显是胡说八道,国家体委都是从地方体委选拔,进入国家队的还是少数,怎么就“大炼蛊”了?
刚说过英国、日本、韩国也存在举国体制,为啥还说“独裁国家”才办的事?
没炼成的人一开始从地方体委就淘汰了,当然可以做其它的事儿。
这么说吧,美国高中、大学有多少打篮球的?进入NBA又有几个?难道其它的篮球运动员就完了?

xyz662024-08-13 13:29:04
我认为他的客观理性分析才是文明人的做法。某些人腹中空空,却用毫无逻辑东拼西凑的内容来哗众取宠,在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们眼里,只能贻笑大方了。

For example “ archer83117:中国的体育培养模式是非常可怕了,收了大量的儿童,然后开始大炼蛊,数以万计的人炼出几个精英,这是只有独裁国家才辨的到事,你这一辈子就只能干一件事,没炼成的人下场可以说这辈子全完了。”
xyz66 回复 悄悄话 而且这个supercs88 是今年3月才开博的,先写发几条诗,大多是风格类似的五律诗,然后就是两篇辩解/骂人文。怎么smell 都像是来自一个source.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矢口否认自己是北京G的马甲,证据是北京没写过诗。这言之凿凿的,激起俺的好奇心,结果发现以下:

BeijingGirl1 2024-03-28 13:44:49 回复 悄悄话 要我改写的话 -
独自发春早,
芳华醉波城。
随风花瓣落,
红玉一江生。 见笑见笑
BeijingGirl1 2024-03-28 13:43:07 回复 悄悄话 漂亮。 看到网友的五绝, 用到了你的照片。 你们是一家?
独自发春早,
芳香醉小城。
随风花瓣落,
鳞甲一江生。

应该是
独自发春早,
芳香醉波城。
随风花瓣落,
鳞甲一江生。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对,任何事物都要客观理性分析,如果对于中国的客观发展一味视而不见,只是为了反中而反中,写东西虽然文笔华丽,但毫无逻辑,哗众取宠,没有独立思考能力,只会贻笑大方。

我同意MarkYang博主的话,“美国对于全球的体育发展做出了更多的贡献”,美国的全民体育体制也应该是中国学习的对象。但是,中国的举国体制是历史发展阶段的产物,不可否认的是,对中国的体育发展起到了巨大的贡献和影响,所以大家还记得许海峰、李宁、郎平等运动员。同时,它也将随着历史的发展走向终结。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看到MarkYang 博主关于同意话题的博文,我认为他的客观理性分析才是文明人的做法。某些人腹中空空,却用毫无逻辑东拼西凑的内容来哗众取宠,在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们眼里,只能贻笑大方了。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有运动天赋的孩子, 被大学特殊录取。有奖学金,平时上课和运动。 如果是公立大学,花得不也是政府的税收, 老百姓的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所谓的“国家体制”, 其实现在已经开始转变了, 可惜有些人就是看不见。 比如我的同学, 她就是从小在少体校游泳的。 也没有什么培养。 一遍上学一边游, 慢慢地淘汰, 她最后也没进市体校。 但是也很厉害了, 一直室高校比赛的冠军。

到她的孩子, 都是自己花钱业余游泳啊。 和很多孩子一起。 这代孩子就是自己家培养的。 在市里举行的比赛上如果有了名次, 就集中起来训练些日子, 代表市里参加全国比赛。 如果能达到更高,全国比赛有了名次。 怎么样我就不知道了。 美国的游泳队也是这样啊。 参加奥运的要集中起来, 由国家统一集训。
xyz66 回复 悄悄话 俺承认对这种特殊训练很无知,博主不觉得这种“Child Abuse Model”很无耻吗?
xyz66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墙内人了解内幕,原来“包揽跳水八块金牌”是这么来的:(

文学城新闻榜上热乎乎的一篇文章举出墙内网友评论,令人眼界大开!

For example “ archer83117:中国的体育培养模式是非常可怕了,收了大量的儿童,然后开始大炼蛊,数以万计的人炼出几个精英,这是只有独裁国家才辨的到事,你这一辈子就只能干一件事,没炼成的人下场可以说这辈子全完了。”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对,我是这样认为的。何必我建言?国内各种声音都有,你随便搜一下就有了。
问题不在于取不取消举国体制,在于如果举国体制没有了,用什么来代替?肯定不会像美国那样,因为客观条件不允许,比如私有化不够,场地不够,个人/家庭经济条件不允许等等。
另一方面,也不光是中国有举国体制,英国、日本、韩国都存在,只不过没中国那么广泛罢了,毕竟后者是以私有制为主体的国家。见:https://www.wenxuecity.com/news/2024/07/29/125692055.html

xyz662024-08-13 13:29:04
所以你认为要逐渐减少国家干预体育事业,其实中国引以为傲的“举国体制”是不可持续的,对吧?强烈建议你回国建言献策,看看是什么下场;)
xyz66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说“ 举国体制当然有很多弊病,但我觉得对于不发达国家是符合国情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希望国家的作用慢慢往地方、私企、俱乐部转化,不能永远的搞举国体制。”

所以你认为要逐渐减少国家干预体育事业,其实中国引以为傲的“举国体制”是不可持续的,对吧?强烈建议你回国建言献策,看看是什么下场;)

看到MarkYang 博主关于同意话题的博文,我认为他的客观理性分析才是文明人的做法。某些人腹中空空,却用毫无逻辑东拼西凑的内容来哗众取宠,在有独立思考能力的人们眼里,只能贻笑大方了。

借用Markyang 的总结如下。谢谢MarkYang 博主!

”总结一下,对比中国的举国体制,外加新兴项目突破的金牌战术为背景,以国家体委为中心的体育模式,美国的全民体制,外加NCAA的大学体育系统,和部分职业化体育系统,美国对于全球的体育发展做出了更多的贡献,当然,我们很有可能看到中国会在未来金牌数和奖牌数都全面超越美国,但是如果那种超越只是举国体制的结果,全面狂欢的春药,对于中国的全民体育作用可能有限,对于世界体育的发展其实作用就更小了,但愿中国有个更加开放的体育模式,对于全球的体育发展有更多的贡献吧。”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脑子是好东西,可惜你没有。你见过你说的“某G”写过诗吗?我的博文里可大部分都是诗词,这也能编造?不服你写首诗看看?
我不是马甲,你才是十三甲。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哦,突然想起来,它不就是被大量网友揭露的某G马甲吗?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事实,我承认,怎么了?没有浪费呀,比被贪污强多了吧?
其实也不全部是纳税人的钱,运动员的广告收入也不少,一部分要交给国家,等于培养费。
李娜当年不用交,因为她是体制外的,随着中国的发展,这类人会越来越多。
这也是和美国全部商业化的区别。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你不也承认这些奖牌都是“举国体制”下用纳税人的钱养出的运动员吗?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举国体制当然有很多弊病,但我觉得对于不发达国家是符合国情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我希望国家的作用慢慢往地方、私企、俱乐部转化,不能永远的搞举国体制。
至于“中国民众体育参与度”,要看和哪个国家比,如果老拿中国和发达国家比,也没意思。不能一方面讽刺中国落后,一方面又讽刺中国公共体育设施不如西方。强身健体才是目的,所以广场舞、扭秧歌也可以算民众体育。
“中国政府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幼小儿童专攻冷门金牌”,是啊,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人在某些方面有天赋,为什么不能培养?又不是摧残儿童(不喜欢马家军,因为老马才是摧残运动员)。金牌还有冷门的?为啥印度不这样做?印度对待获奖的运动员待遇比中国好多了,他们是国宝的待遇。你也可以培养你的小孩去拿冷门金牌呀,如果他有那个天赋的话,不比天天逼着他练钢琴强多了?
我同意你的最后一句话,应该把大量资金用于民众体育建设,同时一部分用于尖子培养(在没有全部职业化之前)。

回复 '老歌好听' 的评论 :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华裔运动员代表其它国家比赛,我觉得无可厚非,比如代表卢森堡的倪夏莲,我就很佩服她。
张本智和作为日本运动员参赛,很正常,何况他是在日本长大的,但是没必要那么狂妄,喊着一定要打败中国队,那么被打哭怨谁啊?(可笑的是日本人却不认为他是日本人)
小山智丽打败邓亚萍也可以理解,大家都是为了冠军而来的,认赌服输,何必一定要上升到报仇雪耻的地步?你不是中国队培养的吗?(结果老了还是回上海生活)

回复 '野彪' 的评论 :
xyz66 回复 悄悄话 Wow, 这篇博文深得某X宣部大字报的精髓!从题目到内容,S气腾腾,要对另一篇文章的博主“打翻在地,再踏上一只脚”。这位博主supercs88 是何方神圣?

哦,突然想起来,它不就是被大量网友揭露的某G马甲吗?

博主写道:
“至于举国体制,不错,中国几十年来都是举国体制,举国体制有好处,同时也有很多弊病,但目前是符合中国国情的。在西方,如果你有某种体育爱好,你可以轻而易举地找到合适的场地、私人教练或私人学校,比如篮球、足球、网球等。中国目前的场地不够,私人教练和私人学校也少,经济条件能够满足训练的家庭更少,如果像西方那样全部私人化,估计也会像其它发展中国家一样,只能在羽毛球、乒乓球一些传统项目上有所表现,而像朱婷和全红婵这样的排球天才和跳水天才估计还只能待在农村,永远也发掘不了。”

你不也承认这些奖牌都是“举国体制”下用纳税人的钱养出的运动员吗?

老歌好听 回复 悄悄话 中国民众体育参与度敬陪末位,这又不是新闻,你掩盖也没用啊。中国政府有目的有计划地培养幼小儿童专攻冷门金牌,你否认也没用。大量资金用于这种尖子培养,而不是用于民众体育建设,这种举国体制,瞎了眼才看不见
supercs88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支持言论自由,我也只是表达我的观点啊。
中美奥运成绩最好,我为双方都鼓掌,都是人类的胜利,为什么要厚此薄彼?
对于自己母国的运动员,他们的奖牌不是辛勤付出吗?他们的胜利不值得赞扬吗?不是客观的评价他们,反而疯狂攻击他们不是无耻吗?
我喜欢库里、华子,就不能喜欢马龙、孙颖莎、潘展乐?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野彪 回复 悄悄话 抖音里面更厉害哦。说一个被中国国家队开除的羽毛球女运动员,加入法国国籍后,为法国夺得了14枚金牌。然后评论区都是对当年小山智丽的赞扬之声。
我不怎么看奥运会,但觉得也不可信,好像羽毛球的单打冠军不是法国啊?
还有一位中国的射击选手夺得了金牌。抖音里面说,这位选手也是被开除了国家队,但在奥委会特邀的情况下出席比赛,获得金牌。那枚金牌不属于中国,属于他自己。
我对奥运会不了解,但是我对中国的枪械管理,可太了解了。这个运动员如果不属于任何射击队,那他平时拿气枪练习的话,够判刑12年的。他没有枪,怎么比赛?
国内的恨国党更多。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言语自由。人家也只是表达观点而已,哪里来的无耻?
Parkbrooke 回复 悄悄话 如丧考妣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