啖粥记事

那几年的猛劲伤了胃,只好常常煮粥喝粥,一来养胃,二来暖身。听着灶上咕噜噜的粥翻滚,也正好记录下零零碎碎感想和生活。
正文

蟹粥记凡

(2019-09-01 13:27:57) 下一个

早就有朋友让我把生活里的东西写写。想想无非是这几年我的折腾也好,蛰伏也罢,都让人觉得不着头脑。我这个好摆摊侃大山的人,与其在午餐桌上烦人,不如安安静静地写下来,等有时间的时候再解闷儿。那样也好,我就把零碎的感想用零碎的时间记录下来。假以时日,也许能成个岁月痕迹,让时间也成了我的朋友。

周五的时候中国店里来了青蟹,我买了三只。带回来正好煮粥。这些青蟹在阿联酋那几年是家门口的水里就能捞到的。现在要大老远的,预定了才能买到。蟹是绑住了大钳子的。它窘迫的一生,居然在冰箱里活了两天,才煮到锅里。这么顽强也不过是给老饕填了些惊喜。我用旧牙刷刷干净后解开橡皮筋,自由了的蟹急着要从垫板上逃掉,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一到下去,我心中不禁一震。

人生斑斑驳驳,难说什么时候好,什么时候坏。煮粥的空档也写下了不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