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木子随笔

海外生活点滴,人文趣事,原创小说连载,等等
个人资料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垂钓趣事

(2019-08-26 11:35:15) 下一个
垂钓趣事
这是我钓鱼以来,遇到最惊心动魄的一次,一定要和大家分享。
      处暑的清晨,我们穿过薄雾,迎着朝霞,开车前往距家二十多分钟车程的湖边垂钓。破晓的湖边,微风轻吹,碧波荡漾,鸥蟾齐鸣,仙气弥漫。鱼儿乘我陶醉于人间仙境之时,偷吃诱饵,我本能的一抬竿,感觉是大鱼(下图),就娴熟的将鱼线开关打开(这种镇定自若,是经历了无数次脱钩、断线令人心碎教训练就的)。先生听到求援声,手提抄网迅速赶到,口中不停发出收线、放线的叮嘱。当他刚站稳最佳捞点那秒,啪,收放线的摇把儿脱落了。说是迟那时快,我瞬间扔掉摇把儿,用手缠绕着魚线,替代摇把儿工作(现在想来,凭着当时反应的敏捷度,我应该还没患上老年痴呆)。我手边缠鱼线,嘴里边念叨,“哎~,鱼又脱钩了,线一点拉力都没有”。先生说,“没跑,没跑”。抬头一看,原来是他帮忙举着魚竿。我伸出左手接过鱼竿,继续和魚较劲,先生又站到了最佳捞鱼点。此时,可怜的鱼儿也巳精疲力竭,我就借助水的浮力,顺势将魚带到先生方便抄捞的地方,他面带微笑,稳稳将魚捞起。
    别人溜鱼,享受的是那种心跳。
    我们溜鱼,却受着和时间赛跑的煎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