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过去

期待遇见最好的自己
正文

期待遇见最好的自己和懂我的知音

(2019-08-24 09:45:45) 下一个

尽管离婚已有十几年了,可是那个刺痛总会不期而至。我是一个忠实于婚姻的人。我认为婚姻的那张纸是法律的保护和道德的约束。就好比两个人签了一生的合约,同赴人生的终点。两人一起背起行囊,带上干粮踏上征途。 Life is a journey.  是的,在途中我们共同欣赏一路的风景也一同携手克服困难,解决难题,甚至在灾难面前同生死。婚姻就是有快乐有挑战有矛盾有风险,所以是两个人的携手。

我的婚姻就好比两个人登上了人生的列车。有过恩爱有过争吵但是也有过享受伴侣的甜蜜和快乐。在列车行驶的途中,有一天他说要去趟厕所,一会儿就回来。我就等啊等,没有等到人回来。然后才觉醒人家已经下了车并带走了所有的干粮。其实婚姻的旅途几十年,两人能走到最后的也很不容易。有人中途要下车,也可以理解。有点儿人品的,下车前打声招呼,分分剩余的口粮,说声再见,彼此祝福。 没人品的,就像我的前任,撒谎欺骗,带走所有干粮,下了车与小三相会。丢下我没有粮草,要继续余下的旅途。有多艰辛,就不说了。大家能懂得。

回首过往,感谢前任。他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发现了自己没有意识到的能力和坚韧。 人生的旅途过半,无论未来有无伴侣同行,我都对余生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因为走过了人生最黑暗和艰难的时刻,我比从前更强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简翎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祝这位坚强的女士迎来更美好的明天。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列车、中途的比喻很确切。不过已经过去了,这是你一两年前写的,希望你已经Move on了,否则不值的,他不值得你再难过伤心甚至责怪。你自有自己活得好,对自己好,才对得起自己的一生。保重!
orange884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鼓励!
随缘无我 回复 悄悄话 当你一个人熬过了所有的苦,
你就不会因为谁黯然神伤!
那个伤你的人能给你的,
除了坚强还是坚强。
恭喜你走过了难熬的时光,做个更好的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