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金融

探讨学习资本市场的可操作性-美股大盘的资金流-市场Breadth-技术分析
正文

从债市看当前市场

(2019-11-18 06:21:42) 下一个

虽然指数一再创新高,而本人的操作计划是先后在标普3000 ;3040的位置出了退休计划的股票多仓75%,或许标普要去320 抑或是330,但是不属于自己可以把握的,完全可以放松下来,因为等待的只是时间和市场要做的正确的事情。

我一直以来看这次中期的调整时间比较长,是我自己基于自己的几套系统,整合起来对当前市场的预判,短期时间不好判断,但至少中期希望不会偏离太远;

拿手上几个基本面的预警系统,以债券利率为例,说一下当前我不支持当前的大突破理由。

1)US 投资级别国债和垃圾债券:

 

垃圾债券的Spread 在指数新高的同时也一路节节攀升,类似的我们在15年也见到过,经济不好,偿还能力差的债券被抛售是一个简单的逻辑,照此类推,目前的指数的增长并没有反应在垃圾债券上;

对应的企业信用级投资级债券虽然从2018那年低大盘强势级别中回落,但依然是高于去年的低,而且去年的低是中期的底部(这个是30年的图可以看到);短期也有反弹的迹象,对应大盘的盘整或下跌。

2)债券利差与股指的乖离:

经济股指健康运行,信用级别高与信用级别低债券的利差是和股指走向成正相关,这些反应在下面Nasdaq 30年的图上,当利差与指数出现乖离,股市的风险暴增,而目前我们处于这一乖离的环境,所以我是看市场的指数不正常了;

3) TED Spread

Ted spread 增加都伴随指数的剧烈波动,目前的环境不支持指数持续。

 

所以,让时间给市场答案,我的中期观点依然维持前面所续文章不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