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着UA,36小时没有呼吸新鲜空气

(2023-08-02 10:48:12) 下一个

飞机起飞时间是6月27日上午11:35分,United Airlines,都柏林国际机场。时间超好,安安心心在酒店吃完早餐再去机场。

清晨,就接到UA邮件,飞机将晚点起飞,12:20分。

OK。

飞机从都柏林飞,在芝加哥转机,转机时间是3个半小时,才晚点不到一小时,OK,OK。

还没有离开酒店,又接到UA邮件,飞机晚点到1:20,并给了温馨提示,美国进关在都柏林完成。也就是说,在都柏林登机去美国的旅客在都柏林机场进关,无需在进入美国机场时,出关

再进关(如果中转)。经历过美国进关过程在邻居加拿大完成,没想到,爱尔兰也可以。

如果这样,在芝加哥一小时转机也够了。所以OK。

等我们走完所有过场,到了机舱门口,晚点有改了,拖到下午两点起飞,理由是机组人员还无法按时到。。。哎,我们到芝加哥后赶不上回家的那班飞机了。

最终,飞机于下午3点40分起飞,远远晚于正点起飞的时间 11:35分。

 

到了,芝加哥,尽管已经筋疲力尽,还要飞四个小时回家,但感觉距离家门只有一步之遥。

原来4:49分的飞机赶不上,UA给我们排到晚上8:00那一班,也就是最后一班。

因为已经在都柏林进关美国了,到芝加哥后,只从B站走到C站即可。有足够的时间,吃了一顿被宰的机场汉堡。

再走到 C站的 E14,8点起飞的时间又拖延了。再去起飞看板,哇塞, 满眼的 delay, delay。领导赶紧到UA 网站查,因为雷雨和联邦航空调度中心电脑出故障,多个班机延误或取消。

咦,我们对面的阿拉斯加航空公司怎么照常飞行呢。

本县机场很小,晚上11点以后就禁止起飞降落。但是8点的飞机(10点半左右抵达)已经拖延到9点,飞机怎么能降落呢?

嗯,当你格局窄,你的想象也无法飞信 –  已经拖延到9点的飞机又拖延到10:40啦 ! 无法想象如何降落。

领导让我安心,一定会有结果的,可能小机场就让我们的班机特殊一次呢。

结果出来了,一个UA 的人出来说,飞机取消,大家请到UA 的服务中心调整。

 

我们推着行李找到了UA服务中心,就在C站转到B站的之间。以前在芝加哥转机,路过几次,从来没有正眼看过,现在感觉是救星中心。

UA服务中心的队排的很长很长,十分壮观。我终于意识到,其实UA从下午就开始取消班机,而且是非常有序的取消,我们晚上的班机已经是最后一篮子取消工程,。

美国人心态还是好,排队进程非常慢,但没有愤怒,最多几句埋怨,比如,一个旅客说,都是别人的错(天气的错,联邦航空中心FAA电脑的错),UA没有错。另外一个旅客说,是UA没有足够的机组人员,调不过班。我觉得有道理,航空公司与工会的合同上规定机组人员要休息若干小时后才可以再飞。大概这就是后疫情的负面效应,再加上夏天旅游旺季。

我说实在不行,咱们就在芝加哥玩几天再回家。领导说,不行,加拿大大火,芝加哥污染的很,没看到下午我们抵达时,窗外都是灰橘色的。

在排队的同时,我和领导一人一手机,他等候UA tex massage center, 我在给UA客服打电话,终于在两个多小时后(6月27日凌晨1点多),UA 的 tex massage center 有人在线服务了,通过在线,我们的下班飞机改在6月28日早7点15分。

距离中心还有三分之一的路,我们终于不用排队了,看看排队的人,有坐在地下的,有躺在地下的,宛如难民涌入边境,等待处理。

 

下一个项目是上网订酒店,找了一两家,都订满了。

理解,都是和我们一样的灾民,他们灾的早,订上了酒店,我们灾的完,没有了。

最后找了一家贵的,订好后,电话过去问,我们可以不可以现在就去酒店,多付钱。酒店冷冰地说,不行,都满了,如果幸运的话,你们中午12点过来,房间可能有收拾好的。

那时差不多是凌晨3点多,要等到12点多啊。

我心想,即便没有房间,你说话可以不可以温暖点,让灾民感觉好一些,给你们以后的生意留有余地。人就是这样,遇难了,思想,愤青,感受一同喷出。平常生活时,啥都喷不出来。

我们找了人少有地毯的地方,躺下来,头枕在手提箱上休息。虽然是地毯,但挺硬的,哎,还是多一些肉好,可以抵御饥饿,也可以当床垫使用。

一睁眼,四点多,不远处的麦当劳开门了。三步并二步走到那,快快地点了餐。这是我吃过麦当劳最香的早餐,那咖啡飘出来的味道,把意大利任何地方的咖啡甩好几条街。

吃着吃着,灵感来了。我们去今早飞回家发班机口试试 stand by.

领导说,不可能,6月27日,上百上千的飞机取消,怎么可能在第二天清晨第一班飞机还有座位。而且几个小时前在网上和UA 信息中心都查了,没有,我们才订到6月28号的。

我说,试一试呗,反正中午才可以进酒店呢。

我们走到登机口,服务员一到,我们就要求 stand by. 等到最后一分钟,喊到我们的名字,结果只有一张票。失败。

我说咱们在试一试8点59分的那班飞机。领导的眼睛已经象两盏长期消耗灯,暗红而勉强的亮着,他说,没有希望。

我还是那句话,反正也要在机场耗到中午。

下一班飞机在B站,我们拉着手提箱从C站到了B站,没有希望地等着。

停止登机的那一刻,叫到我们的名字,我跑过去问,一张票,还是两张?

两张!

我家领导脸上那双盏灯滋润了。

6月28日中午,我们抵达本县的小机场。距离走进都柏林国际机场正正36小时,走出机场的那一刻,感觉空气真鲜啊。

 

后记,

6月27日大多数UA航班取消,是UA因为劳工问题而造成的一次很大的事件。几天后,接到UA邮件,深表道歉,送本事件每一个灾民 3万里程。

我看着3后边的几个零,问领导,是3千,还是3万。

领导说,3万,又说,我能愿正点回家也不要3万里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723' 的评论 : 相当疲倦,但没有得新冠。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llessbody' 的评论 : 美国的航空公司越来越查
soullessbody 回复 悄悄话 六月二十六号我在DC转机也是看到满地难民。见到一个大家子从不同地方reunion要去迈阿密坐邮轮,说他家有二十多人被耽误在芝加哥,已经误了邮轮,在机场耽搁了超过二十四小时,想回家也没有航班。

交通部长整天作秀,带着假奶喂孩子,坐大SUV到离办公室附近再换自行车表示自己低碳。
UA高层整天想着搞DEI怎么增加命贵族和LBGTQ的飞行员。

怎么可能搞得好?
X723 回复 悄悄话 看來你三十六小時没有呼吸到新鲜空氣没有受到什麼影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