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口罩上的春节

(2020-01-28 08:47:23) 下一个

提前两个多月就订了回国的机票。

1月19号清早4点半到北京,出关出了一个半小时,历史上春节回国出关最长的一次。

那个时刻武汉对我来说就是湖北省会,中国交通要道,再多的没有了。

一回家就问,去王府井还是前门(每次回来都喜欢去那里溜达一圈)。回答是,北京人不去那些地方。

去哪里?去大兴机场。

第二天去了大兴机场。机场的航班很少,小猫两三个。特别空,着实看个够。

从那天以后,网上充满了武汉病毒消息。

朋友21号到北京机场,描述,很多人戴口罩,给快乐的节日蒙上一层乌影。我说应该封城,朋友说,正当春运,难啊。

从20号以后,我就过上了戴口罩的日子。

北京公共汽车

23号,武汉封城。晚了,太晚了,春节回家的人都回去了。

哎,总比不封好。

一表妹是武汉人,在海南工作,表哥还在武汉。表哥一家三口1月16日去海南与表妹一家过春节。20日后,表妹微信,感觉家里来了三个炸弹。几天后,她说,哥哥一家三口都发低烧 ??

所有我知道的亲友都取消了聚会。

24号,25号,越来越紧张,我觉得提前会美。

早上给航空公司打电话,整整等了一个小时,电话永远是温柔的录音,请稍候,服务人员繁忙,电话一会就接通。

机票改到27号,没有罚款,但只限一次。

在北京机场,测试两次体温,飞机飞行中又一次测试。

飞机抵达洛杉矶,所以旅客不得移动,等候美方有关人员检查核实后才有去向 (一则出关,一则隔离)。幸运,飞机上无一人列为怀疑对象。

出了海关,看到了平时最讨厌的洛杉矶机场 -- 喧闹混乱,现在觉得她好人间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簡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刚刚知道,他们没有武汉病毒,准备5月才回武汉。谢谢。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那表妹表哥的后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